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5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在BOOT.INI中用什么方法从物理软驱引导? 查看 1,396 回复 3
楼 主 在BOOT.INI中用什么方法从物理软驱引导? 发表于 2007-12-26 18:49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35
发帖 49
注册 2006-04-28 10:01
20年会员
UID 54589
状态 离线
用NTLDR引导,能否在BOOT.INI中用什么方法从物理软驱引导(当然可以再加载GRUB后从软驱引导)。以前不是有一种方法:c:\BOOTSECT.cdr="CDROM引导“从光驱引导吗?
2 发表于 2007-12-27 10:31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软驱启动用bootpart可以生成一个bootsector来用ntldr加载的:
http://www.winimage.com/bootpart.htm
光驱那个通用性不高,很多机子上不起作用的。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429499381 +4 2007-12-31 12:31
3 发表于 2007-12-27 20:28 ·  中国 云南 昆明 鹏博士宽带
初级用户
积分 135
发帖 49
注册 2006-04-28 10:01
20年会员
UID 54589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ujianabc at 2007-12-27 10:31:
软驱启动用bootpart可以生成一个bootsector来用ntldr加载的:
http://www.winimage.com/bootpart.htm
光驱那个通用性不高,很多机子上不起作用的。



确实有用,谢了!
4 发表于 2007-12-31 12:31 ·  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202
注册 2006-12-21 13:46
19年会员
UID 7416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佩服2楼, 这也行, 不过好像没什么实用价值吧!!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