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2:0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CONFIG.SYS中的中文 查看 1,307 回复 4
楼 主 CONFIG.SYS中的中文 发表于 2007-12-23 14:04 ·  中国 福建 三明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65
发帖 79
注册 2007-10-27 13:43
18年会员
UID 1009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ONFIG.SYS中的中文按照本事的方法怎么样搞在XP的DOS窗口下都是乱码
2 发表于 2007-12-23 14:13 ·  中国 福建 三明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65
发帖 79
注册 2007-10-27 13:43
18年会员
UID 1009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在C盘建立了一个
111.txt
亲爱的我亲你一口吧男的走开女的都过来

C:\vtgbk.com
c:\vtmagic.com
c:\gbk16 (VTEDIT1.69 MAKE)


vtmagic 111.txt
111.exe
type 111.new
乱码

vtgbk 111.txt
111.exe
type 111.new
乱码
3 发表于 2007-12-23 19:43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windows的DOS窗口中使用VT类的EXE,有一个条件——必须是ALT+ENTER进入全屏,而且是25X80的视频模式。否则只会显示乱码。这是VGA TEXT技术的硬件限制。认了吧!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4 发表于 2007-12-23 20:58 ·  中国 福建 三明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65
发帖 79
注册 2007-10-27 13:43
18年会员
UID 1009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本事
5 发表于 2007-12-23 21:05 ·  中国 福建 三明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65
发帖 79
注册 2007-10-27 13:43
18年会员
UID 1009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全屏幕只显示一半
怎么解决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