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5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助]找不到GRLDR??? 查看 1,707 回复 7
楼 主 [求助]找不到GRLDR??? 发表于 2007-12-22 18:53 ·  中国 湖北 孝感 应城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8
注册 2007-02-24 13:37
19年会员
UID 800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grubutil在U盘上写了MBR,复制grub4dos-0.4.3中CHINESE中的GRLDR到U盘,启动时怎么说找不到GRLDR,要我按CTRL+ALT+EDL,可我明明把GRLDR复制到U盘中了..

所用软件都是最新的.

[ Last edited by emzt on 2007-12-22 at 09:13 PM ]
2 发表于 2007-12-23 15:06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试试在 DOS 下用 bootlace 安装,看看怎样?


所用软件都是最新的.


含糊。“最新”的含义有很多:最新正式发布版(0.4.3),和最新测试版。应该用软件的发布日期来说才准确。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3 发表于 2007-12-23 18:05 ·  中国 湖北 孝感 汉川市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8
注册 2007-02-24 13:37
19年会员
UID 800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的是grub4dos-0.4.3-2007-12-14和grubutil-1.1-bin-w32-19
写了MBR后把GLDER复制到U盘说没GRLDR
用老九911版里的GRUBGUI写了后改GRLDR为MTLDR就能找到了,不知道何原因
4 发表于 2007-12-23 18:21 ·  中国 湖北 孝感 汉川市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8
注册 2007-02-24 13:37
19年会员
UID 800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真怪,在另一台XP机子上又没问题,在VM上测试通过,,难在GRRBGUI在VISTA下有BUG?


感谢不点大师的大作,非常好用,特别是新版能直接加载ISO。那个爽字是没得形容的

[ Last edited by emzt on 2007-12-23 at 06:27 PM ]
5 发表于 2007-12-23 19:19 ·  中国 湖北 孝感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8
注册 2007-02-24 13:37
19年会员
UID 800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再主机上测试不读U盘。只接进XP了



晕了,在另一台2003年配的机子上又测试成功.


还是要看主板

[ Last edited by emzt on 2007-12-23 at 07:43 PM ]
6 发表于 2007-12-23 20:04 ·  中国 湖北 孝感 汉川市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8
注册 2007-02-24 13:37
19年会员
UID 800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问个问题,不点,主板支持USB启动,是不是U盘不用写MBR,只要U盘有GLDER就能引导?
7 发表于 2007-12-24 09:06 ·  中国 浙江 嘉兴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7
发帖 17
注册 2007-11-01 10:13
18年会员
UID 101361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emzt at 2007-12-23 08:04 PM:
问个问题,不点,主板支持USB启动,是不是U盘不用写MBR,只要U盘有GLDER就能引导?

可以不用写入mbr。但是你至少要有一种启动方式,比如引导到dos,然后在autoexec.bat里面加载grub.exe(根目录下要有grldr)。或者引导到nt,在boot.ini里面加载“c:\grldr=grub4dos”(根目录下要有grldr)
8 发表于 2007-12-25 10:24 ·  中国 陕西 安康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71
发帖 78
注册 2006-11-22 11:26
19年会员
UID 713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citydream at 2007-12-24 09:06 AM:

然后在autoexec.bat里面加载grub.exe(根目录下要有grldr在boot.ini里面加载

dos下运行grub.exe,是不需要grldr的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