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请教高手,如何让grub识别u盘的第二个分区?
发表于 2007-12-19 22:17 · 中国 北京 昌平区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50
发帖 16
注册 2003-07-22 00:00
22年会员
UID 728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把一个2g的u盘分成两个区,230m,1.7g,在230m的第一个分区装载grub成功启动,但是无法让grub找到第二个分区的文件,怎么做呢???
第 2 楼
发表于 2007-12-20 12:51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title start USB.img
find --set-root /usb.img
map --mem /usb.img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title start USB.lst
find --set-root /usb.lst
savedefault --wait=2
configfile /usb.lst
第 3 楼
发表于 2007-12-20 18:02 · 中国 北京 昌平区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50
发帖 16
注册 2003-07-22 00:00
22年会员
UID 728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astslz at 2007-12-20 12:51 PM:
title start USB.img
find --set-root /usb.img
map --mem /usb.img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title start USB.lst
find --set-root /usb.lst
savedefault --wait=2
...
多谢回复,我是菜鸟,刚接触gurb,对以上高手的回复有点晕:usb.img从何而来,都有什么内容呢?同样,usb.lst从何而来,内容是什么?
我是试过用查找文件的方法确定分区,没有成功,我格式化成usb-fdd格式,只能调用(fd0)的内容,也就是第一个230m分区。但是被电脑识别成usb-zip格式,设能正常启动………………,详细解释一下吧,我菜啊,呵呵
第 4 楼
发表于 2007-12-27 15:04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00
发帖 45
注册 2007-12-11 18:02
18年会员
UID 1053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LZ你是用的什么工具对优盘分的区呀?能不能发我一个?
第 5 楼
发表于 2008-01-03 18:37 · 中国 北京 昌平区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50
发帖 16
注册 2003-07-22 00:00
22年会员
UID 728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ogan0279 at 2007-12-27 03:04 PM:
LZ你是用的什么工具对优盘分的区呀?能不能发我一个?
是官方网站提供的,可能只用于自身品牌的u盘!
第 6 楼
发表于 2008-01-05 12:49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00
发帖 45
注册 2007-12-11 18:02
18年会员
UID 1053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7 楼
发表于 2008-01-14 06:19 · 中国 吉林 长春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50
发帖 40
注册 2008-01-14 05:56
18年会员
UID 1085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找不到的。
应该使用USB驱动来加载,具体是usbaspi.sys和aspidisk.sys两个文件来驱动。
第 8 楼
发表于 2008-01-14 11:4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202
注册 2006-12-21 13:46
19年会员
UID 7416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问题解决了, 应该在标题上写上已解决嘛!!
至于其他问题, 你可以搜索下再说。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