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4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BUG?GRUB4DOS在某机上不能正常运行! 查看 1,211 回复 4
楼 主 BUG?GRUB4DOS在某机上不能正常运行! 发表于 2007-12-13 18:09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0
发帖 45
注册 2007-12-11 18:02
18年会员
UID 1053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4DOS0。4。3在一台联想主机无法使用。一启动即提示出错,具体提示已经不记得了,但其中有几个字的意思是不支持DOS,还有其他一些提示,不过不会翻译,现在也不记得了!

该联想主机为:家悦U1500 ICP 420 51280sD
2 发表于 2007-12-13 18:37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估计是不正确的使用方法造成的。你大概是在 DOS 下运行 grub.exe,但是 DOS 可能已经加载了一些设备驱动程序或者 TSR 常驻内存程序,这些程序导致 GRUB.EXE 探测中断向量失败(一般是死机、重启)。

不要加载这些设备驱动程序以及 TSR,那么一般就可以成功启动 grub.exe 了。如果你确认 config.sys 和 autoexec,bat 中没有加载任何设备驱动以及 TSR,那么这应该属于 grub4dos 的 bug。这样的 bug 是我们要排除的重点之一,只要你详细报告,并帮助我们确定其技术原因,我们就会给以排除。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3 发表于 2007-12-14 09:38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0
发帖 45
注册 2007-12-11 18:02
18年会员
UID 1053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确是在DOS下启动GRUB的。

但是DOS应该是纯净的,我是用USBBOOT把U盘格成USBZIP型的启动优盘,然后再拷入GRUB,并建立AUTOEXEC。BAT文件,里面只写入一行命令即GRUB。EXE

至于出错的详细信息,我现在已经无法详细提供了,因为那台机子是客户的,我当时是去做维护,需要用到U盘里面的东西,结果发现GRUB不能启动。不过如果以后有机会再去那边,我会找机会再试验一下,然后提交报告上来!
4 发表于 2007-12-14 11:32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建议你一定仔细看看下面这个帖子:

DELL戴尔电脑E520只可用特定版本的grub4dos
http://www.znpc.net/bbs/viewthread.php?tid=3700

这里面包涵了如何测试和报告此类问题的一个极好的例子。需要你像 d1d88888 所做的那样,用 debug 来调试。只有这样做,才知道主板 BIOS 犯下了什么错误,然后才能够设法躲避它。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5 发表于 2007-12-14 15:26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0
发帖 45
注册 2007-12-11 18:02
18年会员
UID 1053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已经看过 d1d88888 兄的帖子了,可以确认的是,我目前无法提供如此详细的测试报告,原因我已经说过了,那台电脑是客户的,如果客户没有向我们反映电脑有问题,我们不大可能提供上门服务,另外客户也不会允许在电脑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我们去动她的机器。在这里我只能说声抱歉,对不起!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