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求助]ntldr引导是怎么过渡到grldr的?
发表于 2007-12-03 23:55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0
发帖 4
注册 2005-08-05 19:24
20年会员
UID 41383
状态 离线
dos下的io.sys command.com引导模式可以利用autoexec.bat执行grub,从而过渡到grub上去。
最近弄了老九毛桃的winpe,根目录下面只有ntldr和grldr两个文件,就可以启动到grub了。
ntldr启动后难道自动支持grldr吗?就像boot.ini config.sys一样是内置的支持格式?感觉ntldr应该诞生在grldr之前,不明白为什么会自动过渡的。
这其中的过程不是很了解。望解释一下
谢谢

第 2 楼
发表于 2007-12-04 00:24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0
发帖 4
注册 2005-08-05 19:24
20年会员
UID 41383
状态 离线
我翻看了lianjiang2004在论坛里面的《grub4dos初级教程》,再对照老毛桃的winpe安装iso文件,应该是利用了grubinst改写了mbr,这样实现了在启动ntldr之后,再启动grldr,从而过渡到grub上去。这个理解是对的吧?
第 3 楼
发表于 2007-12-04 10:15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第 4 楼
发表于 2007-12-04 10:57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0
发帖 4
注册 2005-08-05 19:24
20年会员
UID 41383
状态 离线
假的?是什么意思?是指其实在grubinst改写了mbr之后,mbr里面的启动程序直接就运行grlbr了,根本没有运行ntldr,是这个意思吗?
我比了一下xp中ntldr和毛桃pe里面的ntldr内容大小是完全一致的。
第 5 楼
发表于 2007-12-04 21:23 · 中国 辽宁 辽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DOS之迷
积分 174
发帖 81
注册 2007-11-07 21:13
18年会员
UID 1020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它们两个本来就可以互相引导的
愛意之无尽@灵犀!
QQ:71216716 E_mail:l.h.r.@163.com
第 6 楼
发表于 2007-12-05 10:36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bullking at 2007-12-4 10:57 AM:
假的?是什么意思?是指其实在grubinst改写了mbr之后,mbr里面的启动程序直接就运行grlbr了,根本没有运行ntldr,是这个意思吗?
我比了一下xp中ntldr和毛桃pe里面的ntldr内容大小是完全一致的。
你把这个pe中的ntldr发到我邮箱里,让我来看一下。
[
Last edited by fujianabc on 2009-11-8 at 02:17 ]
第 7 楼
发表于 2007-12-06 10:08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原来是老毛桃911 pe,这个ntldr没起作用,直接由mtldr(一个修改过的grldr)→minipe\LDRXPE(修改过的setupldr.bin)
第 8 楼
发表于 2008-04-30 20:53 · 中国 甘肃 天水 联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10
发帖 4
注册 2008-04-30 10:49
18年会员
UID 1173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