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4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建议大侠们有时间研究一下ROMOS! 查看 1,383 回复 7
楼 主 建议大侠们有时间研究一下ROMOS! 发表于 2007-12-03 16:03 ·  中国 河南 郑州 移动
初级用户
积分 45
发帖 15
注册 2005-07-18 13:25
20年会员
UID 40839
状态 离线
ROMOS还是很有用处的,只可惜它只能刷在一些AWARD的BIOS中,现存新装的机器大都使用Phonix AWARD的BIOS芯片,另外它只支持64K的映像、它只能启动FreeDOS、它的命令解释嚣也太简陋啦……等等。想像一下,如果它能支持1.44M的映像或更大、能够使用MSDOS7.10、能够加载一些常用的驱动,那还犹豫什么呢?马上将它刷入你的BIOS中吧!
2 发表于 2007-12-03 16:13 ·  中国 河南 郑州 移动
初级用户
积分 45
发帖 15
注册 2005-07-18 13:25
20年会员
UID 40839
状态 离线
3 发表于 2007-12-03 16:16 ·  中国 辽宁 沈阳 皇姑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6
发帖 3
注册 2005-03-14 00:00
21年会员
UID 370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解决自己机器的问题怎么着都好办,也用不着折腾刷这个BIOS。
不好弄的是出去解决别人机器的问题,所以需要个称手的工具,U盘或者移动硬盘启动比较方便。
4 发表于 2007-12-03 21:19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ongdanie at 2007-12-3 04:03 PM:
ROMOS还是很有用处的,只可惜它只能刷在一些AWARD的BIOS中,现存新装的机器大都使用Phonix AWARD的BIOS芯片,另外它只支持64K的映像、它只能启动FreeDOS、它 ...

我以前仔细看过作者的说明,只能用基本内存中空余的64K。
基本内存一共就1M,空余的就这些了,再大不可能了。
5 发表于 2007-12-03 21:45 ·  中国 辽宁 辽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DOS之迷
积分 174
发帖 81
注册 2007-11-07 21:13
18年会员
UID 1020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学习!
愛意之无尽@灵犀!
QQ:71216716 E_mail:l.h.r.@163.com
6 发表于 2007-12-03 23:21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如果它能支持1.44M的映像或更大,概括下:2010年前不可能,2010年后也未必。现今大硬盘大内存已经见怪不怪了,唯独BIOS ROM大小保持现状,原因主板厂商几乎停止对DOS的支持。
能装下320KB映像已经很“伟大”了。
第一高手 第二高手

7 发表于 2007-12-04 10:15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astslz at 2007-12-3 11:21 PM:
如果它能支持1.44M的映像或更大,概括下:2010年前不可能,2010年后也未必。现今大硬盘大内存已经见怪不怪了,唯独BIOS ROM大小保持现状,原因主板厂商几乎停止对DOS的支持。
能装下320KB映像已经很“伟大”了。

bios rom似乎也在变大,只是变得很慢而已,前两年有128K,256KB的,现在的至少512KB 1MB的。
8 发表于 2007-12-04 10:50 ·  中国 河南 郑州 移动
初级用户
积分 45
发帖 15
注册 2005-07-18 13:25
20年会员
UID 40839
状态 离线
作者在其网站上曾说明,ROMOS可以支持更大的映像,只是他没有I386保护模式下编程的
经验才没有继续开发,相信他在以后的版本中会支持这一功能的。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