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关于GRUB用 ISO 仿真 CDROM 的小建议
发表于 2007-11-24 23:27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建议GRUB能支持统配符寻找ISO文件。
例如,在menu.lst里写上:
find --set-root /*.iso
map --mem /*.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boot
这里的*.iso就代表了在任意一个分区根目录上的任意命名的ISO。
如果这样能引导在分区根目录里的任意命名的ISO文件,就使得以上的命令语句具有一定的通用性。因为要引导的ISO文件有很多,如PE的、XP的、甚至Vista的ISO,如果要引导其中的一个,只要将其剪切到分区根目录即可(剪切到同分区的根目录下,速度是飞快的,无论该ISO文件有多大),省去了重写menu.lst的步骤。
这样使用起来很方便,不知做程序麻烦不:)
希望能实现。在此顺便谢谢GRUB的程序开发人员,你们好棒!
第 2 楼
发表于 2007-11-25 00:21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知道放上5个,8个iso到同一根目录时,你想要它启动哪一个。呵呵。
第 3 楼
发表于 2007-11-25 00:23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4 楼
发表于 2007-11-25 09:33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ianjiang2004 at 2007-11-25 00:21:
不知道放上5个,8个iso到同一根目录时,你想要它启动哪一个。呵呵。
你怎么说话的啊!
DOS就有统配符的,你猴急啥啊!还连发2个跟帖。
今天有空回答你几个愚蠢的问题
1、你在根目录下放8个ISO干吗。
2、你想启动哪个,就去改你的menu.lst
3、软件开发应用的目的本来就是为了方便使用,否则要引导ISO干吗。你自己买个刻录机不就得了!
[
Last edited by martin325 on 2007-11-25 at 09:40 AM ]
第 5 楼
发表于 2007-11-25 10:4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里的*.iso就代表了在任意一个分区根目录上的任意命名的ISO。
诚如 lianjiang 所说,如果根目录有很多 ISO,那你想启动哪一个呢?难道还要让我们像WINDOWS那样自动给出一个列表,你点击鼠标就可以选择了?那改造的恐怕就不是一处两处了,而是真的开发操作系统了。
当然你提出的问题是有意义的,我们目前没有“shell编程”的能力。不仅如此,我们甚至还没有“创建文件,移动文件,编辑文件,改名文件”的能力。你要的功能,需要配合这些才能真正实现。这其实应该属于“操作系统”的功能了。
虽然你提出的问题本身是有意义的,但是,其实现的难度或者复杂度要高得多,而且这一点不难看出来。所以,别人对此表示异议,也是可以理解的。论坛就是让人讨论来的,哪怕别人有嘲讽之意,只要他说的有一点道理,我觉得还是应该给以接纳的。如果纯粹是恶意中伤的帖子,那可以报告管理员。除此之外当别人接帖的时候,我觉得首先应该感谢别人。其次,针对他提出的问题,再给以详细解释,说不定你能够说服对方,让他改变观点。
都是 grub4dos 的支持者、老朋友,我真的很喜欢你们两位。我上面说的这些,可能也会从某方面误解、伤害到你们,希望不要计较。人无完人,我们谁都不例外。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6 楼
发表于 2007-11-25 10:49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补充:充分利用现有的功能,说不定也能从某种程度上满足你的需求。比如,目前我们的 map 可以接受多级子目录下的 ISO 文件,而不是必须放在“根目录”。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7 楼
发表于 2007-11-25 12:14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不点说的有理。
偶只是小建议,仅供参考。
至于说根目录下有多个ISO,那么GRUB如果检测到了的话,就可以自动转到命令编辑。
我对编程的复杂性不懂,但是按以上这个思路,我想应该很容易实现的,只是有无必要罢了。
第 8 楼
发表于 2007-11-25 19:07 · 中国 河南 开封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2
发帖 9
注册 2006-11-26 12:58
19年会员
UID 717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ianjiang2004 at 2007-11-25 12:21 AM:
不知道放上5个,8个iso到同一根目录时,你想要它启动哪一个。呵呵。
这个时候应该给一个迷你选单:P;)
第 9 楼
发表于 2007-11-25 23:09 · 中国 辽宁 辽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DOS之迷
积分 174
发帖 81
注册 2007-11-07 21:13
18年会员
UID 1020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查找某一类文件却实是个大问题,不过它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方便.相信有一天4DOS 会实现的.
愛意之无尽@灵犀!
QQ:71216716 E_mail:l.h.r.@163.com
第 10 楼
发表于 2007-11-26 01:30 · 中国 内蒙古 呼和浩特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56
发帖 28
注册 2006-10-26 11:30
19年会员
UID 6835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GRUB4DOS能够实现楼主提到的功能那的确好多了,但是不点和其他开发人员已经做得非常出色了...谢谢GURB4DOS的开发者们
淡淡风...
光盘启动交流群:
19658936
第 11 楼
发表于 2007-11-29 17:31 · 中国 广西 贵港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0
发帖 10
注册 2004-10-23 00:00
21年会员
UID 3284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别人对你的发言表示异议,也不可以理解的话,谁还敢接你的帖子?也许我们要学东西的话是否也该谦虚一点呢?
[ Last edited by xdg3669 on 2007-11-29 at 05:34 PM ]
第 12 楼
发表于 2007-11-29 18:58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 martin325 的理解。也谢谢你给的面子。我想,面子问题不仅仅中国人需要,外国人也需要。越是文明国家、发达国家,就越是讲面子。我甚至会想到,讲面子与讲礼貌几乎是同义词。我不是说我爱面子,前几年总有人跟在我后面肆意谩骂,着实令人生气。当然,现在那人不骂了;即使还有人骂,我也不感到新鲜了,因而也不会再生气了。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多一些宽容,可以给别人留有改过自新的余地。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13 楼
发表于 2007-11-29 20:45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其实楼主混淆了统配符的概念,就拿Dir *.exe和start *.exe作比较。
而楼主所说的功能就目前来其实并不难,grub4dos也不要忘了Dos下的grub.exe,借助grldr启动Dos,通过dos下命令遍历磁盘上的所有iso,img生成一个menu.lst,再由grub.exe加载启动,就这样远超越了楼主所说的功能。如果觉得DOS界面不够友好,找个小型的带X窗口的linux镜像,利用linux命令遍历文件。grub4dos功能已经够强大了利用好find --set-root也不必指定(hd?,?)。而不点大师要做的是让grldr、grub.exe两“兄弟”更稳定、功能更强大,所以就目前来说grub.exe应用相对不够普及。哎~鼠标下的懒人,包括我自己~
第 14 楼
发表于 2007-11-29 21:34 · 中国 河南 洛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455
发帖 712
注册 2006-01-20 10:26
20年会员
UID 49246
状态 离线
嘿嘿,看来高人之所以成为高人,是因为他们很清楚谦逊是一种美德并拥有之。
高人们,向你们致敬!虽然你们或许从不曾自认为是高人,但偶敬重你们。
第 15 楼
发表于 2007-12-14 13:52 · 中国 江苏 无锡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0
发帖 10
注册 2007-11-19 14:28
18年会员
UID 1031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