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4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 背景图片怎么弄才清析的啊! 查看 2,315 回复 7
楼 主 GRUB 背景图片怎么弄才清析的啊! 发表于 2007-10-04 19:38 ·  中国 广东 阳江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0
发帖 107
注册 2007-09-15 17:34
18年会员
UID 974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北景图片只支持16位颜色,用Photoshop 做只是失真的。不知道那位高手可以知道用什么软件做XPM图片最好!
2 发表于 2007-10-04 21:51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Grub只支持16位的xpm
3 发表于 2007-10-04 21:58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等bug解决得差不多了,作者就会解决此类锦上添花的功能。
在目前情况下,对图片制作和选择的水平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4 发表于 2007-10-04 21:59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最简单做法就是用现成的背景图片。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5 发表于 2007-10-04 23:05 ·  中国 广东 广州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能源研究所
中级用户
★★
积分 254
发帖 63
注册 2003-04-08 00:00
23年会员
UID 143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在时空论坛发的帖子,现转过来。大家可以参考
http://www.znpc.net/bbs/viewthread.php?tid=4026

Windows下制作xpm图片的方法

GRUB的背景图片需要是640×480×8(色深为4)14色的xpm图片。只有满足以上所有的条件,得到的xpm背景图片在启动GRUB后才不会失真。下面介绍在Windows下制作xpm图片的方法。

一、所需工具
1. FireWorks
2. ACD Photo Editor
3. Xnview

二、准备自己喜欢的图片(可以是JPG、PNG等常用的格式)
三、用FireWorks 打开图片,然后选择-。如图1

1.jpg (52.02 KB)

2007-9-7 23:01

四、在中设置像素宽为640,高为480。如图2
2.jpg (31.57 KB)

2007-9-7 23:01

五、在中设置 “格式”为BMP8,“调色板”接“近网页最合适”或“最合适”(自己预览哪一种更好),在右边的方框内输入“14”(因GRUB只支持14色),再勾选上 100% ,最后点取右下边的按钮,得到BMP格式的文件。如图3 这一步最关键。
3.jpg (35.73 KB)

2007-9-7 23:01


六、用ACD Photo Editor打开FireWorks导出得到的01.BMP图片,打开-选项,改“256色(8位)”为“16色(4位)”然后保存为*.BMP图片。如图4
4.jpg (52.92 KB)

2007-9-7 23:01


七、最后一步用Xnview打开刚才的BMP位图,然后另存为XPM格式即可。



经试验这个办法制作的XPM图片失真情况比以前坛友提供的方法小。


下面把我制作的两个图片上传给大家。

01.bmp (150.12 KB)

2007-9-7 23:03

02.bmp (150.12 KB)

2007-9-7 23:03

[ Last edited by wangjf on 2007-10-4 at 11:07 PM ]
6 发表于 2007-10-05 05:10 ·  中国 广东 阳江 江城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0
发帖 107
注册 2007-09-15 17:34
18年会员
UID 974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也是这样做的,可是图片不是那么好看
7 发表于 2007-10-05 11:47 ·  中国 广东 广州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能源研究所
中级用户
★★
积分 254
发帖 63
注册 2003-04-08 00:00
23年会员
UID 143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目前只能是这样了,如果想更漂亮,只有等开发者把重要的功能部分完善后,有时间再做了。
8 发表于 2007-10-09 12:45 ·  中国 广东 阳江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0
发帖 107
注册 2007-09-15 17:34
18年会员
UID 974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目前还有更好的方法把GRUB背景做得更好吗?
迅源电脑,欢迎软件下载!
http://www.wou88.cn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