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6:3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请教XP的CMD下的汉字显示与输入方法 查看 1,645 回复 3
楼 主 请教XP的CMD下的汉字显示与输入方法 发表于 2003-06-06 00:00 ·  中国 北京 鹏博士BGP
初级用户
积分 115
发帖 2
注册 2003-06-06 00:00
23年会员
UID 391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有一个DOS下的应用程序(FOXPRO写的),原来在98下时通过PDOS95的支持,工作得很好。但机器改为XP后就不行了,XP的CMD下不支持PDOS95,所以无法显示和输入汉字,请高手支招,先致谢意!
2 发表于 2003-06-06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南 莱芜区 联通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XP的命令行方式可以直接显示和输入汉字,用Ctrl+Shift切换输入法。
但如果进入另一个程序的编辑界面就无法使用Windows下的中文输入法了,不过你可以使用ccdos或ucdos.
简单就是美
3 发表于 2003-06-06 00:00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2
发帖 1
注册 2003-06-06 00:00
23年会员
UID 39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的!
4 发表于 2003-06-07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教育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77
发帖 27
注册 2002-12-18 00:00
23年会员
UID 5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纯粹的16位dos程序在xp\wk的dos窗口下是不能显示汉字的,
如果需要显示汉字,必须重新编译,编译成xp\2k下的控制台程序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