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4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助]是否能自定义启动选择按键? 查看 1,439 回复 2
楼 主 [求助]是否能自定义启动选择按键? 发表于 2007-08-23 14:43 ·  中国 上海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21
发帖 135
注册 2007-02-04 04:48
19年会员
UID 7857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教个问题,是不是能自定义控制启动的快捷按键,不依赖BOIS的。

我的本本上面先安装了XP,然后安装的一个一键Ghost,然后安装了ubuntu。现在有三个启动选项。默认的那种,我还没使用GRUB等启动管理软件。

最近我笔记本的方向键坏了,没法选择后面的两个启动项目了。

因为除了启动之外,那个方向键我很少用,所以暂时不想去花几百块修键盘。

所以想要找一个能自定义启动按键的软件。

就像看到有些工具光盘上面那种,启动之后有个菜单,可以俺每个菜单对应的按键来启动所选的菜单。

主要想请教一下,这个GRUB是否能实现满足我的需求?
2 发表于 2007-08-24 16:31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80
发帖 197
注册 2006-09-20 00:40
19年会员
UID 63115
来自 黄冈
状态 离线
0 1 2 3 ... ...

这几个键分别对应以下菜单项

1 2 3 4 ... ...
3 发表于 2007-08-27 08:42 ·  中国 上海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21
发帖 135
注册 2007-02-04 04:48
19年会员
UID 7857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我去试试看。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