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请问,有大人有1.44M版的SmartBootManager吗?
发表于 2007-08-21 22:22 · 中国 广东 广州 珠江宽频
新手上路
★
积分 16 发帖 6 注册 2006-03-10 02:39 20年会员 UID 51698
状态 离线
之前尝试用GRUB引导SmartBootManager,我的那个是18k版的sbm.bin,但是电脑死活不认~~~
听说有个1.44M的sbm.bin版本……跪求,先行谢过各位了
sourceforge.net里的那些源代码我就是弄不懂怎么才能编译出来~~~
所以,在这里问问各位大人了
第 2 楼
发表于 2007-08-22 09:3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SBM 是个好软件,可惜多年未开发了。你从市面上找到的 18K 的 sbm.bin 和 1.44M 的 sbm.bin 应该是同一个文件的不同表现方式。它们好像都是 1.44M 软盘映像,只不过 18K 的那个文件把后面的 00 字节全都省略了。
用 grub4dos 的 map 命令可以将 sbm.bin 仿真为软盘,并启动它。请在 google 搜索这些资料。
如果你只需要 sbm.bin 里面的 cdrom 启动功能,那么你就可以不用 sbm.bin,而是用 grub4dos 的 cdrom 启动功能来代替。grub4dos 的 cdrom 启动功能是来自 sbm 的,因此它们应该是等价的。
如果你发现 sbm 的光盘启动模块不能适应你的硬件,你还可以用其它几种类似的软件来代替,它们都是软盘映像,都可以用 grub4dos 来仿真并启动,但它们可能不是开放源码的(同样在 google 找它们)。据我所知,只有 sbm 的才是开源的。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3 楼
发表于 2007-08-22 11:36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16 发帖 6 注册 2006-03-10 02:39 20年会员 UID 51698
状态 离线
十分感谢!!!
但是,还想请教不点大人,譬如哪几款软盘映像呢?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点 at 2007-8-22 09:30:
如果你发现 sbm 的光盘启动模块不能适应你的硬件,你还可以用其它几种类似的软件来代替,它们都是软盘映像,都可以用 grub4dos 来仿真并启动,但它们可能不是开放源码的(同样在 google 找它们)。据我所知,只有 sbm 的才是开源的。
第 4 楼
发表于 2007-08-22 15:04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5 楼
发表于 2007-08-22 15:41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edwardzhou at 2007-8-22 11:36:
十分感谢!!!
但是,还想请教不点大人,譬如哪几款软盘映像呢?
bcdl.bin用法示例:
title Boot From CDROM
find --set-root --ignore-floppies /ggho/grub/bcdl.bin
map --mem /ggho/grub/bcdl.bin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附件
bcdl.rar (9.13 KiB,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25)
第 6 楼
发表于 2007-09-21 15:04 · 中国 重庆 长寿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6 发帖 13 注册 2007-09-20 21:30 18年会员 UID 9791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