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grub 如何运行由SHSUCDX.EXE建立的虚拟光驱中的文件
发表于 2007-08-19 22:35 · 中国 广东 茂名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6
发帖 9
注册 2006-10-27 09:13
19年会员
UID 6848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使用
SHSUCDHD /F:OS.ISO
SHSUCDX /D:SHSU-CDH,W
将ISO虚拟为W盘
如何用GRUB运行W盘上的引导文件WXPL.BIN
我用下面这个不行,说找不到文件,应该是(cd)不对,不知应用哪个
find --set-root (cd)/BOOT/WXPL.BIN
chainloader --force (cd)/BOOT/WXPL.BIN
第 2 楼
发表于 2007-08-20 09:23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4dos 的技术实现是,一旦进入 grub 的环境,原来的 DOS 概念都不复存在了,DOS 本身也不存在了。因此你不能指望进入 GRUB 之后能够看到你在 DOS 下虚拟的 DOS 磁盘。
GRUB 只能看见 BIOS 的磁盘。注意 DOS 磁盘和 BIOS 磁盘是有差别的。DOS 磁盘有可能是软件层次的,是由 DOS 的 TSR 或者 DOS 驱动程序提供。而 BIOS 磁盘是由主板硬件提供。
你在 DOS 下可以访问你的 W 盘,以及 W 盘上的文件。因此,你仍然可以尝试使用你的 WXPL.BIN 文件,如果你觉得很有必要的话。
以下这个网页谈了很多这方面的事情,并且其作者也曾经为 grub4dos 贡献过代码:
http://sysdocs.stu.qmul.ac.uk/sysdocs/Comment/GrubForDOS/
就是说,先在 DOS 下把你要的文件(例如 WXPL.BIN)放入内存,然后,进入 grub 后就可以在内存中找到你想要的文件了,于是你可以在 GRUB4DOS 中对该文件作进一步的操作了。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