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4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求助:UCDOS7.0下运行程序显示内存不足 查看 1,526 回复 4
楼 主 求助:UCDOS7.0下运行程序显示内存不足 发表于 2007-08-15 15:51 ·  中国 湖北 黄石 大冶市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2
注册 2007-08-15 15:18
18年会员
UID 9518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具体运行情况是这样的,DOS7.0和XP双系统,进入DOS后运行UCDOS,后运行DOS下的一个统计软件,但是打开后总是提示内存不足,无法运行,如果不加挂UCDOS中文字库,则可以运行,但不能显示中文字,数字及字母显示正常,这个程序原来在一台DOS+win98下运行正常,有那位大侠专家高人红客请帮忙解决一下。在下不胜感谢
2 发表于 2007-08-15 16:35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初级用户
★★
积分 113
发帖 51
注册 2007-02-15 22:54
19年会员
UID 795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dandy8577139 at 2007-8-15 03:51 PM:
具体运行情况是这样的,DOS7.0和XP双系统,进入DOS后运行UCDOS,后运行DOS下的一个统计软件,但是打开后总是提示内存不足,无法运行,如果不加挂UCDO ...




虛擬內存不足﹐請在XP系統下增加虛擬內存即可。
3 发表于 2007-08-15 17:23 ·  中国 湖北 黄石 大冶市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2
注册 2007-08-15 15:18
18年会员
UID 9518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superadam at 2007-8-15 04:35 PM:




虛擬內存不足﹐請在XP系統下增加虛擬內存即可。





DOS下不能直接调用XP下的虚拟内存,多谢
4 发表于 2007-08-15 18:00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3
发帖 51
注册 2007-02-15 22:54
19年会员
UID 795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dandy8577139 at 2007-8-15 05:23 PM:





DOS下不能直接调用XP下的虚拟内存,多谢



不好意思呵,楼主,看错了,以为是在XP中呢。。。
DOS下:
1、检查系统是否提供对扩充内存的支持,必须保证CONFIG.SYS文件中的EMM386.EXE命令中含有RAM参数,关于RAM参数的设置请参考相关文章,这里就不述叙;
2、 如果故障仍存在,检查DOS内核程序与其它运行的应用程序是否兼容,某些程序是否占用了大量的常规内存,并作出相应的处理。
解决的办法有两种:
  1、在CONFIG.SYS中去掉DOS=HIGH设置,将DOS内核程序从扩展内存撤出,即可正常运行。
  2、将“/DEVICE=C:\DOS\HIMEM.SYS"改为“/DEVICE=C:\DOS\HIMEM.SYS/INT15=320",因软件使用的是扩展内存的低端,这一区域若有其它程序驻留,字库就不能正常载入,利用INT15参数给系统先预留出一部分传统的扩展存储器(即不由XMS规范管理而由INT15直接使用的扩展存储器),字库和DOS内核都可使用扩展内存了,这样设置之后,在软件下可用的主内存空间可达512KB,比不设置时多出250KB左右。

[ Last edited by superadam on 2007-8-15 at 06:01 PM ]
5 发表于 2007-08-23 20:14 ·  中国 北京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2
发帖 11
注册 2006-12-11 05:17
19年会员
UID 731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可能和以前的主板不一样吧。
楼上说的应该可以,不同的主板,内存管理应该都不一样的。你如果只加载himem.sys,而把dos=high去掉,有些主板有可能有部分调用功能运行不起来吧?
加载EMM386.EXE有可能会死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