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grub4dos+bcdl从光盘启动的问题~
发表于 2007-08-12 20:06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30 发帖 10 注册 2007-06-14 11:05 19年会员 UID 912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解决了从软盘切换到cdrom启动的问题
title Boot from cdrom
cdrom --init
map --hook
chainloader (cd0)
boot
在我的机子顺利启动,但是参考了许多大神的文章,尤其是看了Wengier的回帖,对于用bcdl启动cdrom十分感兴趣,尤其是现在bcdl适用的情况比上面的menu.lst普遍。
从网站下了最新的bcdl150z,更新了vide-ccd.sys后用bcdl150z.ima启动成功,顺利进入光盘启动状态,从中提取到引导扇区Bootcd.bin和bcdl.bin,但是加到自己的grub0.4.3中:
title Boot from cdrom
root (fd0)
chainloader /Bootcd.bin
不能顺利启动,直接死机。我想不应该是bootcd.bin和bcdl.bin的问题。或者是grub0.4.3不支持chainloader file这样的启动方法?
请教wengier和一众大神,用grub0.4.3+bcdl怎么实现从光盘启动?
我看到wengier的硬盘启动菜单中有boot from floppy disk,这个是怎么弄出来的?
第 2 楼
发表于 2007-08-12 20:30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30 发帖 10 注册 2007-06-14 11:05 19年会员 UID 912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hainloader
<pre>chainloader [--force] [--load-segment=LS] [--load-offset=LO]
[--load-length=LL] [--skip-length=SL] [--boot-cs=CS] [--boot-ip=IP]
[--ebx=EBX] [--edx=EDX] [--sdi] [--enable-a20] FILE</pre>
加载链式加载器 FILE。若指定了 --force, 则强制加载而不检查第一扇区尾部的合法引导标签(55 AA)是否存在。LS:LO 用于指定有别于 0000:7C00 的启动映像加载地址。LL 用于指定启动映像的长度(在 512 字节至 640K 之间)。SL 用于指定装入启动映像之前需要从映像开头跳过的长度(以字节计数)。CS:IP 用于指定让启动映像获得控制需要跳转到的地址。EBX/EDX 分别用于指定在启动映像获得控制的那一刻 EBX/EDX 寄存器应有的值。用 --sdi 可以强制把 FILE 当作 Windows XP 的一个内存启动文件格式(System Deployment Image)来对待(请参考微软相应文档)。如果你希望在控制传递给启动映像时切断 CPU 的地址线 A20,可以用 --disable-a20 参数做到。
刚才去wiki查了一下,但是没有什么进展……
第 3 楼
发表于 2007-08-12 20:58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试试
title Boot from cdrom
chainloader (cd)/bootcd.bin
第 4 楼
发表于 2007-08-12 21:08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30 发帖 10 注册 2007-06-14 11:05 19年会员 UID 912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行的,我这是从软盘启动的grub,至少(cd)/bootcd.bin肯定找不到文件,何况cdrom没有初始化,也找不到cd的
就等wengier大神来解答了
第 5 楼
发表于 2007-08-13 09:32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bcdl150z.ima 是不是一个软盘映像?如果是的,你可以利用 grub4dos 的软盘仿真功能来启动它:
map --mem (hd0,0)/bcdl150z.ima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boot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6 楼
发表于 2007-08-13 11:21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30 发帖 10 注册 2007-06-14 11:05 19年会员 UID 912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上的兄弟,我本来做的就是一个启动软盘,怎么能放得下另外一个1.44M的镜像啊,你的意思是这个镜像放在硬盘上,可是我总是要从软盘上copy过去不是?我要是做的硬盘启动或者启动光盘都不在乎这点空间,可是软盘就……
我也尝试着做一个只包含那两个文件的最小软盘镜像,这样就不占用多少空间了,不过最小的就是160K啊,在寸土寸金的软盘上是要命的,那两个文件加起来也不过35K。如果有办法做一个只有40K左右的ima,倒是可以试试楼上的办法
anyway,thanks a lot
看得人多,顶得人少
第 7 楼
发表于 2007-08-13 15:36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昨天没仔细看你的帖子,原来是从软盘运行grub4dos,然后从光盘启动。
以下方法测试通过。
我是把bcdl.bin和grub.exe及menu.lst至于img文件根目录。然后从硬盘启动,从启动项进入grub4dos,加载此imgwenjian,再运行grub进入img里的grub4dos菜单,选择从光驱启动,能顺利实现光驱启动。
不知是否是你要的结果。注:所用bcdw.bin 为11k。
title 6b, Boot From First CDROM-bcdl.bin
map --mem (fd0)/bcdl.bin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第 8 楼
发表于 2007-08-13 21:33 · 中国 上海 虹口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永遠的DOS~~~
积分 1,200 发帖 466 注册 2005-02-01 00:00 21年会员 UID 35867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直接参考Wengier的启动盘不就可以了
引导扇区文件是通用的,可以直接用Wengier启动盘里的BCDL.BS
剩下的写法直接把Wengier的menu.lst里“从光驱启动”的部分复制过来不就可以了
当然文件路径可以按照自己需要修改一下
第 9 楼
发表于 2007-08-22 18:02 · 中国 安徽 宿州 泗县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39 发帖 595 注册 2004-05-26 00:00 22年会员 UID 25306 性别 男 来自 安徽 宿州
状态 离线
如何在Grub启动菜单里添加“从光盘启动”并且启动成功一直是我头疼的一个问题。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