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4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已解决: GRUB高手进来看看! 查看 4,797 回复 36
楼 主 已解决: GRUB高手进来看看! 发表于 2007-08-08 11:38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94
发帖 135
注册 2007-03-09 14:47
19年会员
UID 81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asyboot 调用 img文件 ,然后再从 img文件启动到GRUB,再通过GRUB命令映射一个IMG镜像失败了,试了很多,不行,何解???

说明:
GRUB映射的IMG在光盘根目录,问题好像是GRUB没有识别光驱.
所以我加了一条指令: SCDROM --install 显示命令未知!

我做了两种测试:
1, 就是把GRUB要映射的IMG放在光盘根目录,通过map --mem (cd)/boot/grub/gghost.img (fd0)...去映射它

2, 我直接把GRUB要映射的IMG包含在了EZBOOT调用的IMG里面,也就是说一个IMG里面包含了一个IMG文件,这样,EZB在调用它的时候,首先启动DOS,再执行GRUB.EXE,然后 map --mem (fd0)/boot/grub/gghost.img (fd0) ...

两种方法都失败了,第一种可能的情况是无法识别CD光驱,而第二种可能的情况是在IMG里面再次映射的时候出错了,因为里面的IMG本身不是在一个真实的存储介质上,或者我的另一种推断就是读取文件时都变成了大写的,因为GRUB规定要小写的存放.

以上都是个人的看法,还望有高手给我指点迷精!!!


此贴已解决,方法参见如下:

===============================================
『第 31 楼』:

首先要向lianjiang感谢,是他最先提出了问题的解决方法,再次感谢不点,对问题作出的分析,最后要感谢的是BEAN,是他点明了问题的核心,最最后就是我这个"天才"了,突然想到以前看过教程上面有讲到的,所以现在总结方法是这样子的:

1,在用EZBOOT做仿真的时候,用这样的句子: run grldr
grldr放在EZBOOT的目录里面, 映像文件和 menu.lst 要放在光盘要根目录,目录组识结构如下:
(cd)/EZBOOT/grldr ...
(cd)/image/netghost.img
(cd)/menu.lst
(cd)/...

其它情况下例外,正常调用IMG就好了(不要使用从DOS映像的二次仿真,我试了,还是会出错)

2,再用UltraISO 这个打开刚做好的ISO,做下修改, 因为这时打开看到里面的文件都是小写的,所以要把相关的目录跟文件改成大写,不然EZB引导时说找不到文件了,这是由loader.bin决定的

3,相当重要的一步,如上图中的,点文件---属性,中的充许小写打个勾就行了,这样GRUB在访问光驱文件的时候,就不会找不到相应的小写文件了.

啊,好累啊,一天都在搞这个东东,不过感觉收获不小!
还好有高手们出招,再难的问题也迎r韧而解了,哈哈............

===============================================

[ Last edited by hulongzhuo on 2007-8-8 at 10:43 PM ]
2 发表于 2007-08-08 13:48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本人不是用ezboot,而是bcdw,应差不多。
以下命令测试通过。以前没用过。文件名,路径全部小写。

cdrom --init
map --hook
map --mem (cd)/boot/grub/gghost.img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boot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3 发表于 2007-08-08 14:03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94
发帖 135
注册 2007-03-09 14:47
19年会员
UID 81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刚试了,下面到这里就不动了,我在虚拟机上测试:
附件
未命名.JPG
4 发表于 2007-08-08 14:07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94
发帖 135
注册 2007-03-09 14:47
19年会员
UID 81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lianjiang帮我来看一下!!
5 发表于 2007-08-08 14:11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94
发帖 135
注册 2007-03-09 14:47
19年会员
UID 81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上面提示:
如果硬件不充分支持ATAPI 进一步读取可能失败!

为什么不充分支持ATAPI,有什么办法解决呢?
6 发表于 2007-08-08 15:42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hulongzhuo at 2007-8-8 14:11:
上面提示:
如果硬件不充分支持ATAPI 进一步读取可能失败!

为什么不充分支持ATAPI,有什么办法解决呢?

这问题就不是我能解决得了,等不点,bean来吧。
一点不明,为何命令中是用大写的?
从信息看,你的map后无任何信息,我的却显示出img的信息了。

[ Last edited by lianjiang2004 on 2007-8-8 at 03:53 PM ]
附件
snap047.jpg
snap048.jpg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7 发表于 2007-08-08 16:14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94
发帖 135
注册 2007-03-09 14:47
19年会员
UID 81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ianjiang2004 at 2007-8-8 03:42 PM:

这问题就不是我能解决得了,等不点,bean来吧。
一点不明,为何命令中是用大写的?
从信息看,你的map后无任何信息,我的却显示出img的信息了。 ...



你是说哪个地方用了大写? 我都是用小写;

[ Last edited by hulongzhuo on 2007-8-8 at 04:20 PM ]
8 发表于 2007-08-08 17:00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hulongzhuo at 2007-8-8 16:14:



你是说哪个地方用了大写? 我都是用小写;

[ Last edited by hulongzhuo on 2007-8-8 at 04:20 PM ]


仔细看了一下,似乎只是显示问题,字体与我的不一样,看起来像大写的。不明白了。
附件
5pyq5ZG95ZCN_BRk8D2j9A9Fz1.jpg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9 发表于 2007-08-08 17:09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94
发帖 135
注册 2007-03-09 14:47
19年会员
UID 81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回lianjiang:

确实观察得很仔细, 看似大写的,其实是小写,我想应该是显示问题.

如果这个问题搞不定,我的启动盘就白做了...郁闷...
10 发表于 2007-08-08 17:24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为何非得二次加载img文件?一次直接启动netghost.img不行吗? 不太理解。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1 发表于 2007-08-08 17:24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也可到实机上试试,也许就可以加载了呢,呵呵。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2 发表于 2007-08-08 17:37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asyboot 调用 img文件, 然后再从 img 文件启动到 GRUB, 再通过GRUB命令映射一个IMG镜像失败了,试了很多,不行,何解???


问题在这里:easyboot 所实施的仿真与 grub4dos 自己的仿真发生冲突。去掉 easyboot 应该就好了。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13 发表于 2007-08-08 17:43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94
发帖 135
注册 2007-03-09 14:47
19年会员
UID 81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ianjiang2004 at 2007-8-8 05:24 PM:
为何非得二次加载img文件?一次直接启动netghost.img不行吗? 不太理解。



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也想一次加载,问题在于,我所做的功能是EZBOOT菜单中的一个子项,不然的话,直接用grldr做引导文件刻一张盘不就行了,但现在是如果直接启动IMG是可以,但是不能写A盘,所以这里必须要有GRUB来映射这个IMG才能完成任务..
14 发表于 2007-08-08 17:47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94
发帖 135
注册 2007-03-09 14:47
19年会员
UID 81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为了看清楚,我给 menu.lst 加了个标签,问题好像还是读不到光驱:
附件
未命1.JPG
15 发表于 2007-08-08 17:52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94
发帖 135
注册 2007-03-09 14:47
19年会员
UID 81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觉得是GRUB对光驱支持不好,

cdrom --init 似乎有问题,根本没法访问到CD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