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7:0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请问GRUB怎样引导LIVE LINUX 光盘镜像(ISO) 查看 5,774 回复 11
楼 主 请问GRUB怎样引导LIVE LINUX 光盘镜像(ISO) 发表于 2007-07-09 16:22 ·  中国 安徽 宿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6
发帖 7
注册 2006-10-06 14:35
19年会员
UID 64715
状态 离线
如题,我用的是PUPPY LINUX 的ISO镜像
2 发表于 2007-07-10 19:27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目前的 grub4dos 还不能直接仿真 ISO 为光盘。

你可以用 ISOEMU 这个软件。

--------

如果你的要求不是很高,那么你可以把 ISO 中的 内核(vmlinuz) 以及 initrd 文件解出来,放在硬盘上,而用 grub 或者 lilo 去加载它们。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3 发表于 2007-07-10 22:48 ·  中国 安徽 宿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6
发帖 7
注册 2006-10-06 14:35
19年会员
UID 64715
状态 离线
谢谢老师,我用U盘也试过ISOEMU,可是没成功,想问一下,如果把ISO文件解出来放在U盘上,怎样用GRUB加载呀?MENU.lst应该怎样写呢?(不好意思我对LINUX不熟悉,就是想用LIVE CD学习它的)
我的ISO镜像里面有这些文件:
boot.cat 2048
boot.msg 957
initrd.gz 1243K
isolinux.bin 11
isolinux.cfg 141
pup_214.sfs 124800K
vmlinuz 1711K
zdrv_214.sfs 17340K
4 发表于 2007-07-10 22:52 ·  中国 安徽 宿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6
发帖 7
注册 2006-10-06 14:35
19年会员
UID 64715
状态 离线
对了,我的U盘是可以成功启动到DOS或WINPE的,U盘启动应该没问题
5 发表于 2007-07-11 09:55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以试试这样:

把 vmlinuz 和 initrd,gz 拷贝到 U 盘根目录。

用 U 盘启动到 DOS,执行 grub.exe 进入 grub 环境,在 grub 下执行

kernel /vmlinuz ............
initrd /initrd.gz

就可以了。

省略号后面是你的内核需要的参数。大概在 isolinux.cfg 中可以找到这些参数。

另外,可以先搜一下 grub4dos 的教程。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6 发表于 2007-07-11 23:43 ·  中国 安徽 宿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6
发帖 7
注册 2006-10-06 14:35
19年会员
UID 64715
状态 离线
我把vmlinuz和initrd.gz 拷贝到U盘根目录,在GRUB下执行kernel /vmlinuz 的时候为什么总是提示17错误,说找不到文件呀?还有我的ISOLINUX.CFG中是这样配置的
default puppy
display boot.msg
prompt 1
label puppy
kernel vmlinuz
append root=/dev/ram0 initrd=initrd.gz loglevel=3 PMEDIA=idecd
timeout 50

我在GRUB里执行的是kernel /vmlinuz 请问有什么错误吗?我应该怎样启
动它呢?
7 发表于 2007-07-12 08:07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可以给 /vmlinuz 增加一个设备号,例如: (fd0)/vmlinuz

或者,在 kernel 之前增加一条 find --set-root /vmlinuz 命令。

请搜索 grub4dos 的文档。

find --set-root /vmlinuz
kernel /vmlinuz root=/dev/ram0 loglevel=3 PMEDIA=idecd
initrd /initrd.gz

或者如果 U 盘被当成软盘了,试试:

kernel (fd0)/vmlinuz root=/dev/ram0 loglevel=3 PMEDIA=idecd
initrd (fd0)/initrd.gz

[ Last edited by 不点 on 2007-7-12 at 08:11 AM ]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8 发表于 2007-07-12 23:17 ·  中国 安徽 宿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6
发帖 7
注册 2006-10-06 14:35
19年会员
UID 64715
状态 离线
还是要请教不点老师,我这次加上了设备号,可是我不管是在虚拟机还是在真实硬盘上执行
kernel (hd0)/vmlinuz root=/dev/ram0 loglevel=3 PMEDIA=idecd
的时候总是提示 Error 19 cannot mount selected partition 这是为什么?
9 发表于 2007-07-13 09:01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软盘上只有一个裸露的文件系统,没有分区,所以是 (fd0) 这样的写法。

但硬盘是有分区的,所以需要复杂一点的写法,例如 (hd0,0)。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10 发表于 2007-07-25 22:23 ·  中国 安徽 宿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6
发帖 7
注册 2006-10-06 14:35
19年会员
UID 64715
状态 离线
非常感谢不点老师,成功了
11 发表于 2008-12-15 19:57 ·  中国 江西 南昌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5
注册 2008-11-05 20:08
17年会员
UID 1301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很老的帖子了。看了一下,我没成功,是不是把iso放在根目录啊,还是要解压,get555做成了可以发个教程嘛
12 发表于 2009-12-09 14:03 ·  中国 河北 唐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2
发帖 9
注册 2009-04-18 09:35
17年会员
UID 14322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PUPPY的官网已经提供了用GRUB4DOS的方法!!!
A_knife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