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4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关于把 grub写进MBR的疑问 查看 2,305 回复 5
楼 主 关于把 grub写进MBR的疑问 发表于 2007-05-09 04:37 ·  中国 广东 广州 珠江宽频
初级用户
积分 64
发帖 24
注册 2006-11-09 23:51
19年会员
UID 70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把grub写进MBR可以得到启动菜单,但是如果我要执行硬盘上的文件呢?假设硬盘被格式化了,那grub还有什么用?
像"一键还原精灵"是怎么实现的?那个软件也是修改MBR来启动的,但就算格了硬盘,软件里面的类似GHOST等软件还可以用,这些软件保存在那里呢?请高人解答
2 发表于 2007-05-09 08:38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格了硬盘所有分区,不知一键还原精灵还能否有用。
grub4dos只要保存文件的分区不格掉就行。要保险些的话可以保存到隐藏分区。也可在多个分区存放备用文件。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3 发表于 2007-05-11 11:05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80
发帖 197
注册 2006-09-20 00:40
19年会员
UID 63115
来自 黄冈
状态 离线
"一键还原精灵",如果格式化整个硬盘,还能用?


应该不能吧
4 发表于 2007-05-14 17:07 ·  中国 陕西 汉中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6
发帖 4
注册 2006-09-01 18:38
19年会员
UID 61709
状态 离线
完全格式化,不包括隐藏分区,切完整安装系统,不可以使用,
5 发表于 2008-04-09 12:22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24
发帖 110
注册 2007-01-07 07:06
19年会员
UID 75698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
状态 离线
如果所有盘都格了,什么事都作不成,
什么一键之类的是有隐藏分没有被格
6 发表于 2008-04-14 19:51 ·  中国 江苏 徐州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3
发帖 29
注册 2008-03-31 15:01
18年会员
UID 1145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是不是出现提示语的都改了MBR?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