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2:0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助]一个希望大家能帮忙的问题,关于gnu grub。 查看 1,129 回复 3
楼 主 [求助]一个希望大家能帮忙的问题,关于gnu grub。 发表于 2007-04-25 23:06 ·  中国 北京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5
发帖 20
注册 2007-04-18 00:10
19年会员
UID 85537
性别 男
来自 SZ
状态 离线
就是将标准的1.44M 的img文件用winimage或启动易增容后(如增成1.80或任意大小),还能保持原img文件的gnu grub启动吗?如何保持?我水平低,试过了总是不行。请教了学计算机的朋友也不能解决。要是这里的朋友能指点下,不胜感激!

相关的问题我已经在这里提过,
http://bbs.wuyou.com/viewthread.php?tid=104040
2 发表于 2007-04-25 23:12 ·  中国 北京 昌平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06
发帖 187
注册 2005-12-04 22:41
20年会员
UID 4650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恩,你的问题和我想的差不多。你先用grub把引导代码写好了,之后再增容,他就会更改扇区、磁头,甚至每一个扇区的容量。
那样可能会更改你的grub代码。
所以实效。
3 发表于 2007-04-25 23:37 ·  中国 北京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5
发帖 20
注册 2007-04-18 00:10
19年会员
UID 85537
性别 男
来自 SZ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zhgwbzhd at 2007-4-25 10:12 AM:
恩,你的问题和我想的差不多。你先用grub把引导代码写好了,之后再增容,他就会更改扇区、磁头,甚至每一个扇区的容量。
那样可能会更改你的grub代码。
所以实效。

那咋办呀?请指点一二吧,
4 发表于 2007-04-26 02:12 ·  中国 北京 昌平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06
发帖 187
注册 2005-12-04 22:41
20年会员
UID 4650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也想知道呀,到底增容之后,更改了那些内容。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