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GRUB4DOS的一个疑惑!!!
发表于 2007-03-30 02:17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8 发帖 3 注册 2007-03-30 01:57 19年会员 UID 833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尊敬的GRUB4DOS开发者:
您好!
我现在遇到这样一个问题,请你指教!
我在fedora4下(内核版本:2.6.15)使用grub4dos。
过程:
1、kexec -l grub.exe;
2、kexec -e;
3、然后进入grub4dos的菜单选项后,我选择进入windowsxp。
我用不同版本的grub.exe进行尝试,结果有的能启动xp,但cpu利用率为100%;有的不能启动xp。
为什么呢???恳请您帮忙解决。非常感谢!!!
第 2 楼
发表于 2007-03-30 05:42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不用 XP,但是我好像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我是在用 KEXEC 进入 GRUB 之后接着再启动 LINUX 时遇到启动过程缓慢的问题,但进入 LINUX 后正常。怀疑和 BIOS 有关。
另外,由于 LINUX 运行于 386 保护模式,它更改了系统硬件信息,比如它把可编程中断控制器进行了重新编程,让硬件中断所对应的软件中断号发生了变化。GRUB.EXE 对此进行了处理,所以,此处应当没有问题了。然而,LINUX 内核或许还更改了别的硬件,比如说 PCI 的信息。我不知道如何能够把经过 LINUX 改动过了的 PCI 信息还原到 BIOS 的初始状态,所以,这样就有可能造成启动某个操作系统出现不同的响应。
你也可以向 KEXEC 的作者反映这一问题,希望他能够在 KEXEC 中做好 PCI 设备的初始化工作,以便让 GRUB.EXE 能够获得一个可靠的实模式环境。
当然,LINUS 本人也比较容易做出这个改动。PCI 的初始化是 LINUS 作的,他应该知道如何还原 PCI 到 LINUX 内核接管控制之前的状态(实模式)。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3 楼
发表于 2007-03-30 07:03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8 发帖 3 注册 2007-03-30 01:57 19年会员 UID 833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kexec -l grub.exe;
2、kexec -e;
3、然后进入grub4dos的菜单选项后,我选择进入windowsxp。
如果linux改变硬件设置的话。
为什么我选择l进入linux,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啊,
但是选择winxp,就不行呢?
第 4 楼
发表于 2007-03-30 11:18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正说明是 Linux 改变了硬件环境所造成的。Linux 改变了硬件环境之后,进入 LINUX 后,Linux 就感到很舒服。但是 WinXP 就不一定会感到舒服了。虽然它们都是保护模式的操作系统,但是,它们对硬件的处理是有很大差别的。经过了 LINUX 初始化的硬件,只能适应 LINUX 的运行。如果 WINXP 能够自己全面做好初始化,我估计 XP 也可以正常启动运行。但是 XP 是微软的,我们不能修改它,因此我们只能修改 GRUB 、KEXEC 以及 LINUX,来达到目的。这个工作不容易呀,需要研究 Linux 内核的硬件初始化过程。你不妨试试。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