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4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和大家一起学习 partition table 分区表知识 查看 1,362 回复 2
楼 主 和大家一起学习 partition table 分区表知识 发表于 2007-03-29 08:34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关于 partition table,在 google 中可以搜索到许多网页,其中一个就是

http://www.ata-atapi.com/hiwtab.htm

下一步,准备为 grub4dos 增加一条 parttable 命令,用来处理分区表相关操作。

GRUB 原来就有两、三条分区表相关命令,即 partnew,parttype,以及 makeactive 命令。这些命令仍然会保留,但它们的功能都将在新的 parttable 中实现。

旧的 partnew 不检查原有的分区表项是否存在就覆盖掉,是属于潜在的安全隐患。

新的 parttable 命令将这样设计:

parttable read # 读取分区表到数组 part_table 中。这个数组可以容纳 8 个分区表项。
parttable write # 把 part_table 的前 4 个表项写入硬盘分区表

parttable 的其余参数都用来改变内存中 part_table 数组的内容,比如清除某个表项,创建某个表项,等等。提供重新排列分区表项顺序的方法。可以像 --in-situ 那样构造一个分区表项(--in-situ 是虚拟的,而 parttable 所构造的将是真实的,在执行 parttable write 时会真的写入硬盘分区表)。

这些都是在初步设想阶段,欢迎朋友们提出参考建议。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2 发表于 2007-03-29 10:00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87
发帖 104
注册 2004-11-19 00:00
21年会员
UID 3381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RITE是用来实现什么?好像有点危险吧
3 发表于 2007-03-29 10:08 ·  中国 山西 晋城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55
发帖 68
注册 2007-02-02 23:29
19年会员
UID 784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真的写入分区表有点危险吧,不留神写错了可就惨了

能够骗过操作系统成功启动就行了,

另外如果可能的话,希望在U盘启动的情况下,能保证不要让U盘占掉C:盘符

[ Last edited by ywcn on 2007-3-28 at 09:16 PM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