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2:0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4dos启动winpe遇到个怪问题 查看 1,417 回复 3
楼 主 grub4dos启动winpe遇到个怪问题 发表于 2007-03-28 12:25 ·  中国 山西 晋城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55
发帖 68
注册 2007-02-02 23:29
19年会员
UID 784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为了确保C盘破坏的情况下能从硬盘启动WINPE,我对硬盘做了如下处理:
1, grubinst --mbr-disable-floppy --boot-prevmbr-first --time-out=1 --hot-key=3920 (hd0)
2, 将grldr,menu.lst,ldrxpe,NTDETECT.COM,WINPE.IS_,WINNT.XPE放下了F盘的根目录下(老毛桃3.25版winpe)
3, 在menu.lst中加了个启动项内容为: chainloader /ldrxpe

家中的电脑做完后能启动到winpe,但是今天对单位的电脑做了相同的处理,竟然启动不了
第一次提示找不到txtsetup.sif文件,我寻思它是不是到C盘找这个文件了,然后将WINNT.XPE拷贝到C盘一份,
果然提示变了,变成找不到winpe.is_了,到这里我就非常奇怪,为啥家里电脑不用放在C盘能启动,而单位电脑就不行呢?

哪位达人指点一下吧!

诸位做过同样事情的请说下结果也好
2 发表于 2007-03-28 13:15 ·  中国 河南 安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2
注册 2007-02-05 02:34
19年会员
UID 786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hainloader (hd0,6)/ldrxpe
3 发表于 2007-03-28 23:33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对不起,我不熟悉你的使用环境和方法。我说说我所看到的一个小错误:

--hot-key=3920

应该是

--hot-key=0x3920

0x 是 “十六进制” 的意思。用十进制的 3920 来代表空格键是错误的。另外,默认的热键就是空格键,所以,你可以省略 --hot-key 选项。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4 发表于 2007-03-29 03:46 ·  中国 山西 晋城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55
发帖 68
注册 2007-02-02 23:29
19年会员
UID 784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点 at 2007-3-28 10:33 AM:
对不起,我不熟悉你的使用环境和方法。我说说我所看到的一个小错误:

--hot-key=3920

应该是

--hot-key=0x3920

0x 是 “十六进制” 的意思。用十进 ...


0x是我发贴时漏掉了,实际上在单位用 --in-situ 参数也能启动,
我只是奇怪为啥同样的方法结果不一样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