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2:0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为何使用SED 输出的文本不能自动换行? 查看 2,336 回复 5
楼 主 为何使用SED 输出的文本不能自动换行? 发表于 2007-03-22 02:59 ·  中国 广东 云浮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6
注册 2006-12-22 02:54
19年会员
UID 742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为何使用SED 输出的文本不能自动换行?
sed 20q h.txt >3.txt
当打开 3.txt 发现全部没有换行,如何解决?多谢!
2 发表于 2007-03-22 07:12 ·  中国 山东 济南 移动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此事?win32下的sed没理由用unix格式换行吧。
简单就是美
3 发表于 2007-03-22 07:18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用more来过滤一下就应该可以啦,默认Unix下的只有一个换行字符,而windows下的是两个字符,回车和换行。

sed 20q h.txt | more >3.txt
4 多谢! 发表于 2007-03-23 04:17 ·  中国 广东 云浮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6
注册 2006-12-22 02:54
19年会员
UID 742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正是如此!
5 发表于 2009-11-25 21:14 ·  中国 广西 南宁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9
发帖 8
注册 2009-10-20 01:10
16年会员
UID 1533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lxmxn版主。我找了很久了。
6 发表于 2010-11-03 15:57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87
发帖 48
注册 2006-11-06 00:57
19年会员
UID 6972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当行数超过一万行以后,然后提取一个字符就不可以了,会变成问号,比如文本,
12345678
12345678
12345678
。。。。
有一万多行,然后你用Sed提取每行最后的8,提取出来的全是问号,不知道是什么问题。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