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0:2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教不点IMG(128MB)GRUB启动的一个问题? 查看 1,498 回复 1
楼 主 求教不点IMG(128MB)GRUB启动的一个问题? 发表于 2007-03-11 07:51 ·  中国 浙江 温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20
发帖 56
注册 2006-02-04 22:22
20年会员
UID 49859
状态 离线
我制作了一个IMG(128MB),用EZBOOT调用可以启动,通过GRUB 0。95和GRUB4DOS加上指定的CHS都可以启动,之后我把它作成GRUB启动盘(内置的GRUB 0。95),通过GRUB 0.95 和GRUB4DOS调用引导,也可以启动,后来在 用EZBOOT调用时,就不能启动了,为何不能启动?
EZBOOT调用时,启动后会到GRUB命令行,这是找不到MENU。LST的原因,可GRUB引导就可以找到MENU。LST。
GRUB启动后A:盘里有BOOT\GRUB\MENU.LST,STAGE1,STAGE2,。。。。启动安装必须的文件,它可以启动执行MENU。LST后,选则MSDOS启动,后到A:\>提示符,而EZBOOT调用怎么到GRUB命令行了?而在没有(内置的GRUB 0。95)时,用EZBOOT调用怎么可以启动到A:\>提示符
1。内置(GRUB)EZBOOT调用会到命令行找不到MENU。LST
2。不内置(GRUB)EZBOOT可以启动。
3。以上两种用GRUB0。95和GRUB4DOS都可启动。
4。帮我在内置了(GRUB0。95)后可以用EZBOOT调用启动这个大IMG。
为什么1。44MB的IMG(内置GRUB0。95)就可以用EZBOOT调用启动呢?
5。这样大IMG里可以放小IMG文件共GRUB调用引导,GRUB已经可以实现(IMG调用IMG),刻录在光盘,和IELDR调用ISO还不能实现。
我在外地,手里没有IMG(128MB)文件,你可以用EZBOOT做个(十几MB)的测试一下。当然(内置GRUB4DOS)我没做过,不过启动后手动GRUB--CONFIG-FILE=(FD0)/BOOT/GRUB/MENU。LST 但没找到MENU。LST,GRUB0。95则可以。
6。你的GRUB4DOS能解决这个问题,你的GRUB4DOS就太棒了。
7。你能明白我说的吗?能帮我解决这个问题吗?


[ Last edited by gxbxg on 2007-3-11 at 08:02 AM ]
2 发表于 2007-03-11 12:04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抱歉,EZBOOT 我不熟悉。另外,因为现在 grub4dos 仍然存在硬件兼容性问题,所以,我也没有心思来解决使用中所出现的高级问题。在所有的低级硬件兼容问题都得到解决之后,我才能有工夫注意上述这些应用层的问题。相信熟悉 EZBOOT 的朋友会帮助你的。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