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05:3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 [建议][讨论]对标题模糊的帖子一律删除 查看 14,746 回复 31
楼 主 [建议][讨论]对标题模糊的帖子一律删除 发表于 2007-01-28 09:36 ·  中国 广东 电信
荣誉版主
★★★★
batch fan
积分 5,226
发帖 1,737
注册 2006-03-10 00:38
20年会员
UID 51697
来自 成都
状态 离线
  本人几乎天天上联盟,几乎天天都在发版务帖,版务帖只有一个主要内容:提醒楼主修改意思模糊的标题、“关于××的问题”的万能标题、不知所云的标题……最近一个月,批处理室更是每天有100余篇的发(回)帖量,每天上联盟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逐一翻阅新帖,看是不是得发版务提示楼主,日复一日,每天如此,累得够呛。说实话,每次发版务帖,我都是在强忍着满腔的怒火。

  但是,我发现我的好脾气并没有换来批处理室的良好的发帖习惯,标题模糊的帖子仍然天天在发,似乎还有随着发帖量的增长而增长的趋势。我觉得有必要采取铁腕措施来规范发帖行为,遏制这个势头的发展,对标题模糊的帖子一律作删除处理,否则,要么是累死版主,要么是放任烂帖横行。发展下去,前一种情形是无人再愿意担当版主,后一种情形就是无法顺利整理版内的帖子。而无论哪一种情形,对论坛的继续发展的危害都是显而易见的。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学好CMD没商量。
考虑问题复杂化,解决问题简洁化。
2 发表于 2007-01-28 09:51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9
发帖 20
注册 2006-04-22 11:03
20年会员
UID 54248
状态 离线
支持你~!幸苦了~!:D
QQ批处理群:

群名:CMD批处理
群号:6702314
3 发表于 2007-01-28 10:48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几天没来,没想到论坛里面居然……
  
  支持版主!标题不清晰者——斩!标题不达意者——斩!……^_^
4 发表于 2007-01-28 11:41 ·  中国 四川 成都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建议论坛做一个回收站区域,让楼主们自己去找自己的帖子

C:\>BLOG http://initiative.yo2.cn/
C:\>hh.exe ntcmds.chm::/ntcmds.htm
C:\>cmd /cstart /MIN "" iexplore "about:<bgsound src='res://%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VBA6\vbe6.dll/10/5432'>"
5 发表于 2007-01-28 13:20 ·  中国 广东 电信
荣誉版主
★★★★
batch fan
积分 5,226
发帖 1,737
注册 2006-03-10 00:38
20年会员
UID 51697
来自 成都
状态 离线
  回收站?有意思。最好能在移动到回收站的时候,系统会自动给此ID发短信,告诉他的什么帖子因什么原因被放到回收站,以起到提示和警告的作用。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学好CMD没商量。
考虑问题复杂化,解决问题简洁化。
6 发表于 2007-01-29 00:23 ·  中国 广东 电信
荣誉版主
★★★★
batch fan
积分 5,226
发帖 1,737
注册 2006-03-10 00:38
20年会员
UID 51697
来自 成都
状态 离线
  强烈建议论坛推出回收站功能!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学好CMD没商量。
考虑问题复杂化,解决问题简洁化。
7 发表于 2007-01-29 01:39 ·  中国 北京 联通
金牌会员
★★★★
积分 2,902
发帖 1,147
注册 2006-09-21 12:00
19年会员
UID 633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哈哈……回收站功能又实效又幽默可爱~:)

我在去一些其它非技术论坛的时候(如自考论坛等……),里面的帖子尽是标题怎么能吸引人就怎么来,连各种符号都用上了。

估计很可能来这里的用户先前在其它论坛所带的改不掉的“毛病”又习惯地带到了这里。所以,回收站就象是垃圾邮件过滤器原理一样过滤掉了那些不符规则的帖子,然后由发帖者将帖子标题改为合适的内容才能被公众看到。

而且发现一般标题中一般有检索意义的词基本上只有三、四个字,如果标题也不标准的话,根本就没有检索意义了(很难找到,经常是连里面的代码或某些有特征的话还记得,但找起来还是很费劲)


支持e兄和版主的想法~:)))
    Redtek,一个永远在网上流浪的人……

_.,-*~'`^`'~*-,.__.,-*~'`^`'~*-,._,_.,-*~'`^`'~*-,._,_.,-*~'`^`'~*-,._
8 发表于 2007-01-29 02:24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建立回收站的提议不错,不过是想要哪种形式的回收站呢?是专门建一个只读的版块,然后把其它版块中要删除的帖子放在这个版块中做为存档?还是作为一个后台回收站,即删除后只能从后台中查看或恢复?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9 发表于 2007-01-29 02:52 ·  中国 湖南 娄底 新化县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18
发帖 485
注册 2006-07-21 21:24
19年会员
UID 58987
来自 湖南.娄底
状态 离线
看到namejm兄天天为整理版内帖子而劳累, 只能说一声, 兄辛苦了!

est兄提议建回收站的想法的确不错, 版主确认贴子为模糊贴后将其移到回收站, 系统的短消息通知楼主进行贴子标题或内容修改. 在版主确认合格后再移回相应版区.

如在规定时间内楼主没做任何修改(1星期或半月内), 自动删除帖子.

为了更好地管理论坛贴子, 可以将进行移动模糊贴至回收站的权限给论坛内活跃且负责任的一些用户(如:electronixtar、redtek、lxmxn、qzwqzw等等...), 可以更好地督促用户发贴, 又能减轻版主的负担.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形成于思而毁于随。
10 发表于 2007-01-29 03:37 ·  中国 广东 电信
荣誉版主
★★★★
batch fan
积分 5,226
发帖 1,737
注册 2006-03-10 00:38
20年会员
UID 51697
来自 成都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Wengier at 2007-1-28 13:24:
是专门建一个只读的版块,然后把其它版块中要删除的帖子放在这个版块中做为存档?还是作为一个后台回收站,即删除后只能从后台中查看或恢复?

  考虑到发帖一般是为了求助,其中也不乏一些很有创意的想法,只是因为标题不规范的原因而放到回收站,此等帖子有继续讨论的价值,因此,建议回收站做成这样的:

  1、当帖子被移动到回收站的时候,系统自动给此ID发短信,提示他哪个帖子因为什么原因而被放到回收站,提醒他在指定的期限内(比如一个星期、10天半月不等)前去修改标题;
  2、如果标题修改之后,提示他可以给版主(给所有版主或指定的一个或两个版主)或超级用户或站长发短信,要求把此帖重新放回相应版块,以便继续讨论;
  3、如果在指定期限内没有作相应改动,将自动删除此帖。

  因为第2点有个从回收站里把帖子移回原版块的功能,可能会有权限设置方面的困难,可以用别的方案取代。目前暂时想到的就是这样的功能了,细节方面可以酌情增减。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学好CMD没商量。
考虑问题复杂化,解决问题简洁化。
11 发表于 2007-01-29 03:58 ·  中国 山西 运城 联通
银牌会员
★★★
天的白色影子
积分 2,343
发帖 636
注册 2004-03-06 00:00
22年会员
UID 193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其实使用锁定帖子的功能可以达到类似的效果

发现问题锁定它

就没有人可以回复

自然也不会有人能顶起它

照论坛更新的速度

很快会被其它的新帖所淹没

跟移动到回收站没什么两样

作者改了标题后发短信请求解除锁定

定期过滤删除过期锁定的主题即可

---------------------------------------------------

这样操作的权限仅限于一版之内

不需要有特殊的权限

只是不知道锁定的主题作者还能不能改标题

另外锁定后如何通知作者也是麻烦事
12 发表于 2007-01-29 04:18 ·  中国 广东 电信
荣誉版主
★★★★
batch fan
积分 5,226
发帖 1,737
注册 2006-03-10 00:38
20年会员
UID 51697
来自 成都
状态 离线
  如果只是锁定的话,在那个版面里还会有无人回复的烂帖在占用版面,不如放到回收站里让其自生自灭或起死回生,以保证同一版面里出现的都是有价值的帖子。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学好CMD没商量。
考虑问题复杂化,解决问题简洁化。
13 发表于 2007-01-29 04:23 ·  中国 广东 电信
荣誉版主
★★★★
batch fan
积分 5,226
发帖 1,737
注册 2006-03-10 00:38
20年会员
UID 51697
来自 成都
状态 离线
  其实我更想做的是让系统自动通知用户来修改标题,每个烂帖都做版务操作的话就太累人了——不仅仅是发版务帖子很费神,还要在指定期限内(我设置的一般都是三日内)去复查楼主有没有修改,如果没有修改还要扣分+强制修改,如果已经修改还得撤消版务提示。如果能让系统来自动通知的话,就能减轻很多负担。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学好CMD没商量。
考虑问题复杂化,解决问题简洁化。
14 发表于 2007-01-29 04:25 ·  中国 湖南 娄底 新化县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18
发帖 485
注册 2006-07-21 21:24
19年会员
UID 58987
来自 湖南.娄底
状态 离线
专门设置一个回收站还是有必要的,1. 便于统一管理此类贴子, 2. 也可以节省版面空间.

在版主执行移动到回收站, 系统记录下该贴子在什么版块, 楼主ID, 同时期根据ID自动向其信箱内发送预设的短消息.

[ Last edited by pengfei on 2007-1-29 at 04:32 AM ]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形成于思而毁于随。
15 发表于 2007-01-29 05:57 ·  中国 山西 运城 联通
银牌会员
★★★
天的白色影子
积分 2,343
发帖 636
注册 2004-03-06 00:00
22年会员
UID 193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要有回收站的话

大约会是在服务区吧

凡是移动到那里的主题

只能编辑不能回复

另外不仅标题模糊会被处理

内容模糊、一帖多问、多帖一问、恶意灌水、言辞违规等

都应该列入考察范围内

至于扣分、通知都是随着移动自动完成

但是通知的理由需要充分些

所以还是先完善一下版规

做到有法可依吧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