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0:2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助]我想用grub来引导启动硬盘上的两个98系统 查看 1,592 回复 4
楼 主 [求助]我想用grub来引导启动硬盘上的两个98系统 发表于 2007-01-22 23:55 ·  中国 山东 济南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23
注册 2007-01-17 10:10
19年会员
UID 767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想用grub来引导启动硬盘上的两个98系统。
我的硬盘分区是这样的:一块硬盘,两个主分区和一个逻辑分区,这两个主分区分别安装98系统(考试系统要求用98),我想实现的是开可以选择启动其中一个98,当启动进入系统后,另一个主分区要自动隐藏。
我试过bootmagic,但是它的启动界面比较难看,开机画面也只支持640*480 16位,从网上查了一下用grub应该可以实现我的要求,只是我对grub是刚接触不熟悉,希望得到各位朋友的帮助和指点(如何安装、配置),先行谢过。
2 发表于 2007-01-23 00:26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16
注册 2006-12-28 23:26
19年会员
UID 7485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ldr装到MBR;
任意FAT32 分区放一个GRLDR;
配置好MENU.lst;(hide命令实现自动隐藏)
3 发表于 2007-01-23 04:07 ·  中国 山东 济南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23
注册 2007-01-17 10:10
19年会员
UID 767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2楼
请问怎么安装grldr到MBR啊
能稍稍详细的说一下吗,或者给个资料地址也行啊
4 发表于 2007-01-23 04:15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16
注册 2006-12-28 23:26
19年会员
UID 7485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5 发表于 2007-01-23 04:25 ·  中国 山东 济南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23
注册 2007-01-17 10:10
19年会员
UID 767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cmlsml at 2007-1-22 03:15 PM: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26735&fpage=2

我就是下载这个版本的呀
我想具体的做法是不是这样
将grub.exe和menu.lst复制到C:\
在C 创建grub文件夹,把压缩包里的咚咚都复制过去
再往后就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