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3 20:4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如何使批处理启动自动进入全屏状态? 查看 9,715 回复 24
楼 主 如何使批处理启动自动进入全屏状态? 发表于 2007-01-12 06:47 ·  中国 上海 嘉定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0
发帖 46
注册 2006-12-19 04:57
19年会员
UID 739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题。
最好再能给我说一些譬如限制CMD窗口大小,宽度等等的命令。
2 发表于 2007-01-12 07:17 ·  中国 四川 德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85
发帖 36
注册 2007-01-02 09:25
19年会员
UID 75254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德阳
状态 离线
start /max




mode con:cols=80 lines=8
这个可以设大小和宽度

[ Last edited by cmshun on 2007-1-11 at 06:20 PM ]
3 发表于 2007-01-12 07:19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mode con cols=40 lines=10
4 发表于 2007-01-12 08:13 ·  中国 上海 嘉定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0
发帖 46
注册 2006-12-19 04:57
19年会员
UID 739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更想知道如何全屏?2楼的不行,start /max只是最大化运行,不是全屏。
5 发表于 2007-01-12 08:24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mode con cols=200 lines=200
::或者直接Alt+Enter组合键。
6 发表于 2007-01-12 08:27 ·  中国 上海 嘉定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0
发帖 46
注册 2006-12-19 04:57
19年会员
UID 739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答楼上的长宽都设200也不是全屏。
Alt+Enter组合键我当然知道,我要就是Alt+Enter的效果。但不是进入后按Alt+Enter。而是直接就进入这种模式。谢谢。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okliweiok +1 2008-08-21 15:22
7 发表于 2007-01-12 22:56 ·  中国 北京 联通
金牌会员
★★★★
积分 2,902
发帖 1,147
注册 2006-09-21 12:00
19年会员
UID 633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进入全屏幕模式


感谢boluor兄帮忙测试并发现了错误~:) 
错误已经修正了~:)


@echo off


:: 设定: 运行在全屏模式下
echo exit|%ComSpec% /k prompt e 100 B4 00 B0 12 CD 10 B0 03 CD 10 CD 20 $_g$_q$_|debug>nul

chcp 437>nul
graftabl 936>nul


:rem 下面放置任何命令……
dir
pause


 
 
 
 


原理: 先设置屏幕进入图形模式 640*480 16色,就自动切换到全屏模式了。(与玩游戏时的样子一样~:)

    然后再设置屏幕进入文本模式,80*25 16色。这样就相当于我们按alt+Enter所进入的全屏幕文本模式。

[ Last edited by redtek on 2007-1-18 at 11:06 AM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3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xiaohacker +1 2007-01-26 01:55
stornager +3 2007-06-19 22:25
PPdos +8 2008-06-21 01:50
    Redtek,一个永远在网上流浪的人……

_.,-*~'`^`'~*-,.__.,-*~'`^`'~*-,._,_.,-*~'`^`'~*-,._,_.,-*~'`^`'~*-,._
8 发表于 2007-01-18 23:43 ·  中国 湖北 武汉 教育网
初级用户
★★
积分 129
发帖 54
注册 2007-01-04 01:03
19年会员
UID 75376
性别 男
来自 武大信息学部
状态 离线
楼上兄弟的方法好象不是很管用啊,进入全屏,却看不到命令行,只有光标在闪啊
9 发表于 2007-01-19 00:09 ·  中国 北京 朝阳区 联通
金牌会员
★★★★
积分 2,902
发帖 1,147
注册 2006-09-21 12:00
19年会员
UID 633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感谢boluor兄测试并发现错误~:)
错误已经修正,兄再试一下看看是否可以全屏和有没有乱码的问题~:)
    Redtek,一个永远在网上流浪的人……

_.,-*~'`^`'~*-,.__.,-*~'`^`'~*-,._,_.,-*~'`^`'~*-,._,_.,-*~'`^`'~*-,._
10 发表于 2007-01-19 00:16 ·  中国 湖北 武汉 教育网
初级用户
★★
积分 129
发帖 54
注册 2007-01-04 01:03
19年会员
UID 75376
性别 男
来自 武大信息学部
状态 离线
楼上真是认真啊 ,给我们立了好榜样.修改后的已经非常不错了...叹为观止了..
11 发表于 2007-01-26 01:26 ·  中国 江西 上饶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93
发帖 98
注册 2007-01-17 11:56
19年会员
UID 768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收下了 这里高手还真的挺多的 以前在HELP里也看到过MODE CON这个命令 也没在意 没想到还有这么强大的功能哈 今天算是领教了 以后我会经常关注本论坛 谢谢
这家伙很聪明 什么都没留下
12 发表于 2007-06-19 18:25 ·  中国 湖北 黄冈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94
发帖 411
注册 2007-02-17 12:15
19年会员
UID 796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想懂 debug 的不是很多吧
@set c= 不知则觉多,知则觉少,越知越多,便觉越来越少. --- 知多少.
@for,/l,%%i,in,(1,1,55)do,@call,set/p=%%c:~%%i,1%%<nul&ping/n 1 127.1>nul


13 发表于 2007-06-19 18:31 ·  中国 湖北 黄冈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94
发帖 411
注册 2007-02-17 12:15
19年会员
UID 796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直接 chcp 936 不行么?
@set c= 不知则觉多,知则觉少,越知越多,便觉越来越少. --- 知多少.
@for,/l,%%i,in,(1,1,55)do,@call,set/p=%%c:~%%i,1%%<nul&ping/n 1 127.1>nul


14 发表于 2007-09-04 15:35 ·  中国 上海 嘉定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0
发帖 46
注册 2006-12-19 04:57
19年会员
UID 739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果然好方法。。学习了。
15 发表于 2007-09-06 09:50 ·  中国 湖南 长沙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8
发帖 24
注册 2007-08-31 17:37
18年会员
UID 962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off


:: 设定: 运行在全屏模式下
echo exit|%ComSpec% /k prompt e 100 B4 00 B0 12 CD 10 B0 03 CD 10 CD 20 $_g$_q$_|debug>nul

chcp 437>nul
graftabl 936>nul


cd /d c:\
call cmd
pause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