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0:2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 不认MENU.1ST 查看 1,273 回复 4
楼 主 GRUB 不认MENU.1ST 发表于 2007-01-12 00:37 ·  中国 北京 通州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32
发帖 13
注册 2007-01-08 10:27
19年会员
UID 758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今天用GRUB做了个光盘的启动盘,结果用VM虚拟看了看,倒是能启动,但是启动后GRUB不认我的MENU.1ST,随便我把menu.lst放到哪里都不行,它还是显示它英文原版的那个menu.lst


我用了MIKISOFT做的

mkisofs -R -b stage2_eltorito -no-emul-boot -boot-load-size 4 -boot-info-table -o grub.iso sg

这是命令
2 发表于 2007-01-12 01:36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具体如何操作的,这才是关键。
我的ISO里可用。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3 发表于 2007-01-12 14:31 ·  中国 北京 通州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32
发帖 13
注册 2007-01-08 10:27
19年会员
UID 758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还能怎么操作, 全根据说明来的.

就是不知道命令对不对,不过生成ISO的时候也没报错
4 发表于 2007-01-12 20:54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除了生成ISO,还有menu.lst里的配置情况。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5 发表于 2007-01-13 06:45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桥东区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23
发帖 54
注册 2006-12-01 01:16
19年会员
UID 722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edit009 at 2007-1-11 11:37 AM:
启动后GRUB不认我的MENU.1ST


你的帖子中有两处是写的menu.1st(其中一处是标题),另有两处写的是menu.lst,我想不是你敲错了吧,因为1和l两个键离得很远,应该不会存在误操作的问题,grub只认识menu.lst而不认识1st,不知道是不是像我说的这么简单。(不要向我扔鸡蛋啊):P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