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GRUB 启动后的menu.lst菜单请教
发表于 2007-01-10 04:12 · 中国 北京 通州区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32
发帖 13
注册 2007-01-08 10:27
19年会员
UID 758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今天用GRUB做了个光盘的启动盘,结果用VM虚拟看了看,倒是能启动,但是启动后GRUB不认我的MENU.1ST,随便我把menu.lst放到哪里都不行,它还是显示它英文原版的那个menu.lst
:mad::mad::mad:
第 2 楼
发表于 2007-01-10 06:30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3 楼
发表于 2007-01-10 07:35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需要用 mkisofs 这个软件来制作光盘,才能保证最大的成功率。关于 mkiso.fs 的用法,在readme 中有说明。
mkisofs 加上 -R 参数,意思是制作 Rock Ridge 扩展格式的光盘。否则,你的 menu.lst 文件名可能按照大写来生成了,这会造成 grub 不认 menu.lst 文件。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4 楼
发表于 2007-01-10 09:52 · 中国 北京 通州区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32
发帖 13
注册 2007-01-08 10:27
19年会员
UID 758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了MIKISOFT做的
mkisofs -R -b stage2_eltorito -no-emul-boot -boot-load-size 4 -boot-info-table -o grub.iso sg
这是命令
第 5 楼
发表于 2007-01-10 09:53 · 中国 北京 通州区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32
发帖 13
注册 2007-01-08 10:27
19年会员
UID 758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6 楼
发表于 2007-01-11 08:03 · 中国 北京 通州区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32
发帖 13
注册 2007-01-08 10:27
19年会员
UID 758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DDDDDDD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 评分人 | 分数 | 时间 |
| clonecd |
-2 |
2007-12-08 13:25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