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5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请教本是,VTMAGIC生成中文字模问题. 查看 1,872 回复 6
楼 主 请教本是,VTMAGIC生成中文字模问题. 发表于 2006-11-30 13:14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60
发帖 120
注册 2005-07-14 20:39
20年会员
UID 40722
状态 离线
请教本是,VTMAGIC生成中文字模后显示一切正常,但是英文字母变成无法驱分大小写,全部输出为大写,因为我需要使用的大小写,请问应该如何实现让他同时显示字模,又能同时输出母盘的大写和小写混排呢.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VTMAGIC什么时候能不限制汉字字数啊,有一个很奇怪的问题,就是VTMAGIC似乎显示过一次汉 次就留在内存了,也就是算上显示40个字,以后要再显示后只能再显示20个字了,超过20个字就出问题了,请问这是程序的问题吗?谢谢.
2 发表于 2006-12-04 11:50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应该说你所提到的问题让我很惊讶:
1.“英文字母变成无法驱分大小写,全部输出为大写”--我好像从未碰到过,因为VTMAGIC中没有这样的处理功能。
2.“VTMAGIC什么时候能不限制汉字字数”--这是永远都不可能的目标,是由E/VGA显卡文本态字模替换技术决定的,软件无可奈何!
3.“VTMAGIC似乎显示过一次汉 次就留在内存了”--我从没有在VTM生成的程序中加入TSR代码,所以它不可能驻留内存--因为它只是替换字模数据!

如果你仍然有问题,请将相关程序、系统配置及屏幕截图等打包上传,我研究一下。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3 发表于 2006-12-05 05:48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60
发帖 120
注册 2005-07-14 20:39
20年会员
UID 40722
状态 离线
我在CONFIG中显示的写的明明是小写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引导到菜单后就变成大写的了.

还有就是VTMAGIC,我用转换第一个64个字的文件后,再用过转换第二个64个字的文件了,发现第一个文件可以正常 显示,第二文件显示内容变得乱七的了.不知道为什么.
4 发表于 2006-12-07 05:56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maxfull at 2006-12-5 05:48:
我在CONFIG中显示的写的明明是小写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引导到菜单后就变成大写的了.


这是IO.SYS这样设计的缘故,ECHO.SYS或其它显示工具也是如此,除非借助特殊设计的标志符(或图形显示),否则就是无法显示小写.

Originally posted by maxfull at 2006-12-5 05:48:
还有就是VTMAGIC,我用转换第一个64个字的文件后,再用过转换第二个64个字的文件了,发现第一个文件可以正常 显示,第二文件显示内容变得乱七的了.不知道为什么.


这是不同多次载入字模的结果,生成载入一次后,最好要恢复字模再进行下一文件的生成显示,因为如果后一文件汉字数少于前一文件时会有前一文件的"残余"替换字模引起的错觉.

另外,同屏显示64个汉字是目前VTMAGIC的限制,突破的办法是在改变要显示的内容之前,先载入新的字模!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5 发表于 2006-12-10 02:31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60
发帖 120
注册 2005-07-14 20:39
20年会员
UID 40722
状态 离线
恢复字模 ?请问应该如何实现呢。
6 发表于 2006-12-10 02:50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用VTMAGIC -r0参数。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7 发表于 2006-12-20 22:49 ·  中国 广东 广州 广州恒汇网络通信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积分 51
发帖 24
注册 2006-11-15 22:31
19年会员
UID 705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 VTMAGIC -m9 /t config.sys
生成了 config.exe文件
但config.new是0字节文件
请问怎么回事?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