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5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求助(有关CONFIG显中文的缺陷)??? 查看 1,596 回复 6
楼 主 求助(有关CONFIG显中文的缺陷)??? 发表于 2006-10-19 03:14 ·  中国 江西 南昌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1
注册 2006-05-14 12:54
20年会员
UID 55512
性别 男
来自 JIANXI
状态 离线
有两份CONFIG.SYS启动的界面!
一份是大名鼎鼎的MAXDOS57
一份是我本人做的MSDOS
我想问的是:
和MAXDOS比,为什么我的汉字好像有被划过的线,我已经圈出来了!
有办法改好吗?
(HZK16为UCDOS98和CCDOS97都试过)
用的是VTMAGIC.COM ConMenu212

[ Last edited by guyouhua on 2006-10-19 at 03:18 ]
附件
我的.JPG
MAXDOS57S.JPG
2 发表于 2006-10-19 03:40 ·  中国 山西 太原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009
发帖 353
注册 2003-09-04 00:00
22年会员
UID 94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是不是8点9点模式的问题,设置成8点模式
3 不太可能?! 发表于 2006-10-19 03:53 ·  中国 江西 南昌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1
注册 2006-05-14 12:54
20年会员
UID 55512
性别 男
来自 JIANXI
状态 离线
VTmagic ]
-options set variables before execution (DEFAULTs:-M8 -I2 -S80h -C2)
-M 9|8 hz split Mode: 9=yes, 8=no
默认就是没有 -M8
我用的就是vtmagic /t config.sys
会不会是字库的问题???
4 发表于 2006-10-19 09:03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问题的实践结果已经很清楚:如果希望你的VT汉字能够在LCD上显示,就不能设置8/9点模式!!!使用默认的9点模式则没有关系。

VT汉字中间的裂缝与字库无关。

我的VTmagic生成的程序核心中是否(不论8或9点)设置了,我要查一下。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5 发表于 2006-10-19 09:48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个人感觉 -c2 参数字体要美观一点
第一高手 第二高手

6 感谢回应!!! 发表于 2006-10-19 20:58 ·  中国 江西 南昌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1
注册 2006-05-14 12:54
20年会员
UID 55512
性别 男
来自 JIANXI
状态 离线
如果各位有更好的更新的HZK16 VTMAGIC.COM ConMenu.sys可不可贴给我!
而且出问题的部分是在启动画面的A B C D E F G的分菜单项中!!!
尽管这样但把CONFIG中部分改成:
rem caption= 中文 MSDOS 7.1 启动盘 南方不拜 QQ: 67751255
rem caption=========================================================
rem endnote=按↑↓或相应字母选择菜单项;'?'为复选菜单,按回车选择/清除
rem endnote=在单选菜单按回车确定.
rem endnote=a 启动我的电脑 加载光驱驱动 b启动我的电脑 加载优盘驱动。
rem endnote=c启动我的电脑并启用常用工具d启动我的电脑开启DM9.57工具。
rem endnote=e 启动我的电脑 开启DOSSHELL工具f启动我的电脑开启GHOST8.3+网络克隆工具。
rem endnote=g 启动我的电脑 开启NTFSPRO 5.0工具。
生成的菜单在下面的提示也是一样有缝!!!

[ Last edited by guyouhua on 2006-10-19 at 21:10 ]
7 发表于 2006-10-20 11:17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字模的好看与否,取决于汉字库(请参见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7591&fpage=1&sid=zdOrGJ第1楼末尾所附的贴子,其中有多种字体的汉字库!)

字形有无裂缝,如果使用默认的-C2参数,32个字后的字就有可能有裂缝。这要看1)是否用于液晶屏(是,则必有缝),2)-M8|9|0参数设置情况。

新版VTmagic.com请见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7591&fpage=1&sid=zdOrGJ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