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5:2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安裝client3.0后,內存不足,如何解決? 查看 1,411 回复 2
楼 主 安裝client3.0后,內存不足,如何解決? 发表于 2006-08-25 19:57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6
发帖 10
注册 2006-08-24 19:45
19年会员
UID 61199
状态 离线
在安裝ms network client 3.0后,運行MEM查看內存畫面如下:
memtype total= used + free
conventional 640K 261K 379k
upper 155k 155k 0
reserved 384k 384k 0
extended(XMS) 56165k 3706k 52459k

total 57344k 4506k 52838k
total under 1m 795k 416k 579k

config.sys文件配置如下:
DEVICE=C:\DOS\SETVER.EXE
DEVICE=C:\DOS\HIMEM.SYS
DEVICE=C:\DOS\EMM386.EXE NOEMS
DOS=HIGH,UMB
FILES=40
BUFFERS=40
DEVICEHIGH=C:\DOS\RAMDRIVE.SYS 2048 /E
device=C:\NET\ifshlp.sys
LASTDRIVE=Z

autoexec.bat文件配置如下:
C:\NET\net initialize
call chkramd.bat

C:\DOS\SMARTDRV.EXE /X 150
@ECHO OFF
PROMPT $p$g
PATH C:\NET;C:\;C:\DOS;C:\UTTF
SET TEMP=C:\DOS
CALL C:\TR-518FC\DYNA
C:\NET\netbind.com
C:\NET\umb.com
C:\NET\tcptsr.exe
C:\NET\tinyrfc.exe
C:\NET\nmtsr.exe
C:\NET\emsbfr.exe
C:\NET\net start
c:\tr-518fc
ict

只要運行autoexec.bat文件中的最后一個軟件(ICT)就會出現program too big to fix in memory的錯誤提示.運行其它軟件也無法正常運行.
請各位大蝦幫忙看一下如何調整.
謝謝!!!
2 发表于 2006-08-25 23:02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建议改用NetBEUI协议而不是TCP/IP协议来连接,这样内存占用会大大减少。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6-08-26 10:06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6
发帖 10
注册 2006-08-24 19:45
19年会员
UID 61199
状态 离线
我現在已修改config.sys及autoexec.bat如下:
config.sys
device=c:\dos\himem.sys
devicehigh=c:\dos\umbpci.sys
dos=high,umb
files=40
buffers=40
devicehigh=c:\dos\ramdrive.sys 2048 /e
devicehigh=c:\net\ifshlp.sys
lastdrive=z

autoexec.bat
call chkramd.bat
@echo off
prompt &p&g
path c:\net; c:\; c:\dos; c:\uttf
c:\net\net start

進行后mem查內存如下:
conventional剩余空間為564k
upper剩余空間為5K
reserved剩余空間為0

查了一下主要原因還是之前有加載一下叫DYNA的漢字系統(裝入之后常規內存只有493K的空間了),不知道大俠知道這個漢字系統嗎?有沒有其它的漢字系統可取代?

[ Last edited by tottia on 2006-8-26 at 10:09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