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0:2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 问题,请帮忙 查看 1,799 回复 4
楼 主 gruB 问题,请帮忙 发表于 2006-08-25 11:09 ·  中国 上海 徐汇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86
发帖 27
注册 2005-09-25 13:58
20年会员
UID 42814
状态 离线
我新下了个英文版的GRUB,,怎么设置光驱启动呀!

这是中文版中的!
scdrom --bootcd
scdrom --bootcd

英文版的是什么呀!

还有,中文版的是不是不支持

map --mem (hd0,0)/boot/grub/congko.ima (fd0)
map --hook

这种命令呀!

[ Last edited by mwh79 on 2006-8-25 at 11:51 ]
2 发表于 2006-08-25 12:12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你是从 http://grub4dos.jot.com/ 下载的最新测试版,可以试试:

cdrom --init
map --hook
chainloader (cd0)
boot

注意 cdrom 的功能还未全部实现,如果不能启动你的某个 CD,也属正常。但是用 no-emulation 模式制作出来的 CD 应当可以启动了。

你说的 map --mem 在中文版也是支持的,只要是较新的版本。建议从上述网站下载最新测试版。

但是,congko.ima 文件不可以是 ZIP 压缩过的。只有 gzip 的压缩格式是支持的。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3 发表于 2006-08-25 12:20 ·  中国 上海 徐汇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86
发帖 27
注册 2005-09-25 13:58
20年会员
UID 42814
状态 离线
我这中文的是0.95的,,,没有找到最新的,,

多谢大哥了,我试下光驱的怎么样,

[ Last edited by mwh79 on 2006-8-25 at 12:26 ]
附件
未命名.gif
4 发表于 2006-08-25 12:26 ·  中国 上海 徐汇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86
发帖 27
注册 2005-09-25 13:58
20年会员
UID 42814
状态 离线
不行呀,出上面的错误,,,
5 发表于 2006-08-25 16:11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mwh79 at 2006-8-25 12:20 PM:
我这中文的是0.95的,,,没有找到最新的,,

多谢大哥了,我试下光驱的怎么样,

[ Last edited by mwh79 on 2006-8-25 at 12:26 ]

这是两年前的东西,当然旧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