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2:1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如何隐藏CMD窗口 查看 8,529 回复 17
楼 主 如何隐藏CMD窗口 发表于 2006-06-13 02:04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0
发帖 34
注册 2006-04-05 05:13
20年会员
UID 533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XP中将批处理放在启动文件下可以开机时自动运行,但会出现一个CMD的窗口,能否将其隐去?
先谢啦
2 发表于 2006-06-13 08:54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荣誉版主
★★★★
batch fan
积分 5,226
发帖 1,737
注册 2006-03-10 00:38
20年会员
UID 51697
来自 成都
状态 离线
  楼主的问题光靠批处理无法解决,据说要手动设置该批处理的快捷方式为最小化运行才行。
  不知道把这个文件的启动命令放在注册表中,然后加某个参数,是不是可以实现得了。期待高手的解答。
3 发表于 2006-06-13 12:50 ·  中国 山东 济南 移动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VBS辅助一下:

set WshShell = 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cmd=WshShell.RUN("youbatfile", runhide)
简单就是美
4 关于隐去CMD窗口 发表于 2006-06-13 21:41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0
发帖 34
注册 2006-04-05 05:13
20年会员
UID 533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先谢过两位.我不懂VBS.如借助VBS是否先要安装其运行库?不过最好是有办法直接在批处理中解决
5 发表于 2006-06-14 13:29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论坛灌水专业户
积分 613
发帖 266
注册 2006-04-19 22:47
20年会员
UID 54113
来自 河南省
状态 离线
我想了好久了,都没敢问。怕人骂我。。。。。。。。

现在有人替我问了,我还是不懂

菜就是菜啊
饮马恒河畔,剑指天山西,碎叶城揽月,库叶岛赏雪,黑海之滨垂钓,贝尔加湖面张弓;中南半岛访古,东京废墟祭祖!
6 发表于 2006-06-14 13:49 ·  中国 北京 鹏博士BGP
中级用户
★★
积分 404
发帖 179
注册 2006-03-30 14:44
20年会员
UID 53056
状态 离线
哈哈 编译一下 QuickBFC
编译的时候可以选择静默模式,它就没窗口了

不过它的原理是执行的时候把原BAT文件写到%tmp%下面 然后再执行这个bat
可能是把它的回显转到编译好的exe里去了

你试试吧 这个软件再论坛上就有的下
7 发表于 2006-06-14 17:37 ·  中国 重庆 沙坪坝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2
发帖 35
注册 2006-03-16 11:56
20年会员
UID 52168
状态 离线
用gpedit,组策略设某批处理为开机启动即可。

是否显示DOS界面也可以在组策略中随意设置
8 发表于 2006-06-14 19:14 ·  中国 山东 济南 移动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VBS不是VB,不需要什么运行库。论坛有大量的VBS,自己看。
简单就是美
9 关于用组策略隐藏CMD窗口 发表于 2006-06-15 23: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0
发帖 34
注册 2006-04-05 05:13
20年会员
UID 533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7楼的大哥.能告诉我详细的步骤么?我打开了GPEDIT,但不知道怎么设置某批处理为开机启动.真不好意思
10 关于CMD窗口的隐藏 发表于 2006-06-15 23:01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0
发帖 34
注册 2006-04-05 05:13
20年会员
UID 533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各位大哥的帮助,我会逐一去试的.真谢谢大家
11 发表于 2006-06-19 19:06 ·  中国 重庆 九龙坡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2
发帖 35
注册 2006-03-16 11:56
20年会员
UID 52168
状态 离线
gpedit.msc

本地计算机策略

 计算机配置 》windows配置》脚本(启动、关机)》启动

 计算机配置 》管理模板》系统》脚本》


在启动脚本运行期间显示其中的指令。

启动脚本是邀请用户登录之前运行的指令批文件。在默认情况下,系统不显示启动脚本中的指令。

如果启用这个设置,系统会在启动脚本运行时显示每个指令。指令出现在命令窗口。这个设置是为高级用户设计的。

如果停用或不配置这个设置,指令则不会显示。
12 发表于 2006-09-14 10:24 ·  中国 四川 成都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把这段路径设置成开机时自动运行就可以了:


mshta "javascript:new ActiveXObject('Wscript.shell').Run('cmd /k这里写你的批处理的全路径',0);window.close();"


[ Last edited by electronixtar on 2006-9-14 at 10:29 ]
附件
自动隐藏启动.rar (1016 bytes,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149)

C:\>BLOG http://initiative.yo2.cn/
C:\>hh.exe ntcmds.chm::/ntcmds.htm
C:\>cmd /cstart /MIN "" iexplore "about:<bgsound src='res://%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VBA6\vbe6.dll/10/5432'>"
13 发表于 2006-12-05 03:14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初级用户
★★
积分 136
发帖 59
注册 2006-06-02 16:05
20年会员
UID 56438
状态 离线
挺麻烦的
14 发表于 2007-01-22 09:10 ·  中国 湖南 衡阳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22
发帖 144
注册 2007-01-10 13:00
19年会员
UID 7606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BAT文件小的话
就试试
cmd.exe /c start /min 路径.bat

可以最小化BAT
15 发表于 2007-01-25 16:56 ·  中国 上海 嘉定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3
注册 2007-01-25 12:21
19年会员
UID 776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3楼的方法解决问题!3Q!找了N长时间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