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4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请纯DOS汉化高手指点 查看 1,990 回复 6
楼 主 请纯DOS汉化高手指点 发表于 2006-06-11 15:51 ·  中国 山东 烟台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1
发帖 3
注册 2005-10-25 00:47
20年会员
UID 44014
性别 男
来自 yantai
状态 离线
我有一个程序纯DOS软件,想把他汉化掉。
通过寻找,我找到了其中需要汉化信息的编码,和需要汉化数据块,
当我把数据块改成中文时,显示为乱码,
于是我先启动UCDOS再启动程序,发现UCDOS对程序没有任何影响,显示没有发生变化,好象是把UCDOS屏蔽掉了。
我基本上能够判断程序是用TURBO C++编写的。
请问高手我该怎样去解决这个问题。
我的email:hnchddjq@163.com
热心的大侠(最好是山东或者北京),请留下你们的联系方式,好让我登门求教。
2 发表于 2006-06-11 16:57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hnchddjq at 2006-6-11 15:51:
于是我先启动UCDOS再启动程序,发现UCDOS对程序没有任何影响,显示没有发生变化,好象是把UCDOS屏蔽掉了


首先说明我不是高手哦...不过我提示你一点,如果你的汉化程序出现好象是把UCDOS屏蔽掉了,建议把你的汉字模块替换为无缝或有缝汉字试试,具体你搜索“本是”的“不加载汉字系统显示汉字”主题

补充一点用天汇或袖珍龙一样乱码吗?

这程序似乎对你很重要,以前也看到你这帖子,不是没人帮你,没见到程序或实际情况很难给出个方案解决的,也并非所有的程序都能汉话,正如PQ能汉化他的人不多,GHOST就没有汉化的但是说实话想汉化它的人成千上万,所以即使不能汉话也不要失望
3 发表于 2006-06-11 23:04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66
发帖 237
注册 2005-10-12 20:53
20年会员
UID 43413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astslz at 2006-6-11 16:57:
GHOST就没有汉化的但是说实话想汉化它的人成千上万

GHOST的界面来来回回都是那么几个英文单词,我觉得没必要汉化。
4 发表于 2006-06-11 23:51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Scott0902 at 2006-6-11 23:04:

GHOST的界面来来回回都是那么几个英文单词,我觉得没必要汉化。


首先汉化是方便中国人使用和刚使用ghost人群,我也碰到过英语水平相当好面对这几个英文单词无语的,就拿To image来说“磁盘备份到文件“,From image文件恢复到磁盘,更直观一点。如果汉化了也就少了些网络流传的类似GHOST中文向导和GHOST中文外壳。
其次中文本土化也是需要的,假设你某天用上了汉化的GHOST是不是感觉多了点亲切感.....
5 发表于 2006-06-13 00:11 ·  中国 山东 烟台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1
发帖 3
注册 2005-10-25 00:47
20年会员
UID 44014
性别 男
来自 yantai
状态 离线
谢谢你们的指点,我试试看,谢谢大家了,希望你们提更好的建议
6 发表于 2006-06-14 08:39 ·  中国 上海 东方有线
初级用户
积分 135
发帖 12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09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图形界面的程序,能够汉化的人不多,我也想学,没人指点,个人能力有限。只能说,等有机会……。
7 发表于 2006-06-21 23:38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87
发帖 302
注册 2005-07-25 17:31
20年会员
UID 410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能汉化的人其实非常的多

去到游戏论坛上发贴,他们有一整套汉化图形截界面的工具~那里才有真正的汉化高手和语言大师(游戏啊游戏~)

汉化图形界面的基本方法(不会编程都可以做):
1.找字库,利用最基本的工具~按不同进制显示整个文件图样,直观找到字库
2.分析字串,利用最基本的工具~比如有“GOOD”那么就搜索“X(基本数字)+7(偏移地址),+15,+15,+4”全都找出来
3.确定“基本数字”
4.将制作好的同样点阵汉字库,用专用工具增加到文件末尾
5.修改偏移地址到你要的字

当然,这只是最简单的过程,实际由于软件的加密或其他意想不到的原因而遇到巨大的困难,那就需要真正的汇编高手来完成
欢迎造访DOS的小屋!
http://risky.ik8.com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