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5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图形界面DOS软件如何汉化?难!难!难!! 查看 1,774 回复 5
楼 主 图形界面DOS软件如何汉化?难!难!难!! 发表于 2006-05-15 09:01 ·  中国 四川 德阳 移动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3
注册 2006-02-14 15:23
20年会员
UID 50346
状态 离线
由于工作需要我还使用一个老DOS软件,英文版极不方便,想汉化!
如果先加载UCDOS或其它汉字系统,均显示乱码!感觉这个软件是独占内存,一般的汉字系统不能对其汉化!
我已经用ULTROEDIT汉化过了!
请高手指点该如何汉化?是否需要反汇编修改源代码??
或者需要修改语系之类的操作???
希望大家能一起探讨!!!
2 发表于 2006-05-15 15:59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可能该DOS软件使用自带的点阵字体导致无法显示中文。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3 发表于 2006-05-15 17:39 ·  中国 四川 德阳 移动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3
注册 2006-02-14 15:23
20年会员
UID 50346
状态 离线
那该如何解决呢?
难道就没有办法了吗??
请高手赐教!!!
拜谢!
4 发表于 2006-05-16 23:53 ·  中国 上海 杨浦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653
发帖 252
注册 2006-04-16 19:48
20年会员
UID 53939
状态 离线
DOS下的GUI基本都是自带点阵字体的。汉化这些应用涉及的问题很多,例如字库的格式、编码到字符的映射什么的。

如果字库被藏在其它数据文件或者直接嵌在exe里就更麻烦,要先把它找出来。

字库偏移、体积映射表的变化有时需要修改代码。
5 发表于 2006-05-25 09:39 ·  中国 湖北 荆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94
发帖 444
注册 2005-01-29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看看 pdos95 行不行?

[ Last edited by jawbin on 2006-5-25 at 12:07 ]
6 发表于 2006-05-25 13:25 ·  中国 湖北 荆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94
发帖 444
注册 2005-01-29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英文软件它还自带点阵字库的话,那就麻烦了..
不过,通常英文软件不需要这样吧?又不是美术展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