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求NT4.0的光盘启动文件.
发表于 2006-05-02 18:14 · 中国 浙江 台州 玉环市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WindowsNT 4.0 Terminal Server和Windows NT 4.0 Enterprise Server的光盘启动文件,不知哪位大哥有?能否提供一下?
从"Windows NT 4.0 Server和Windows NT 4.0 Workstation"启动光盘中提取出来只有2KB,相信这两个也差不多的.
以上两个软件我是从NT 的4合一光盘中提取出来的,不知哪个就是光盘引导文件,我试过了都不行的,高手请帮忙呀!
第 2 楼
发表于 2006-05-02 20:50 · 中国 上海 联通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任何版本的nt系列的启动扇区都是一样的,n合1的是修改过的。
第 3 楼
发表于 2006-05-02 21:21 · 中国 浙江 台州 玉环市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ujianabc at 2006-5-2 20:50:
任何版本的nt系列的启动扇区都是一样的,n合1的是修改过的。
很对,我刚才无奈下就用NT4.0的别的版本的光盘引导文件导入,也是一样的!
发现NT4.0的这4个版本的光盘引导文件是一样的,而且中英文通用!
总算再一次把NT4.0的各个版本都安装一遍了.
还想请教一个问题:NT3.X安装时都要做3-4个安装软盘才能安装,可不可以像NT4.0一样只要用光盘引导就可以了呢?
你上次说只要在安装时输入:winnt.exe /b就不需要软盘,我试了好像不行,是哪里不对呢?
第 4 楼
发表于 2006-05-03 09:39 · 中国 上海 联通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我以前曾经试过制作winnt 3.51的启动光盘,启动到一定阶段之后就找不到文件了。
仔细想了想,光盘启动的el torito标准是1995年提出的,winnt 3.51也是95年上半年出的,当时世界上还没有可启动光盘这个东西,winnt 3.x当然不能直接支持启动光盘。好像win95第一版最早也是要从一张软盘启动,加载光驱驱动后才能安装的。
至于第二个问题,我每次从dos安装nt系统都是这样装的,不需要制作软盘,winnt /b从nt 3.5开始就有效了,从win 2000开始不再需要加此参数了。下面是nt 3.51的winnt /?的参数解释:
Installs Windows NT.
WINNT sourcepath] tempdrive] inffile]
] ]
/Ssourcepath
Specifies the source location of Windows NT files.
Must be a full path of the form x:\ or
\\server\share.
The default is the current directory.
/Ttempdrive
Specifies a drive to contain temporary setup files.
If not specified, Setup will attempt to locate a drive for you.
/Iinffile
Specifies the filename (no path) of the setup information file.
The default is DOSNET.INF.
/O Create boot floppies only.
/OX Create boot floppies for CD-ROM or floppy-based installation.
/X Do not create the Setup boot floppies.
/F Do not verify files as they are copied to the Setup boot floppies.
/C Skip free-space check on the Setup boot floppies you provide.
/B Floppyless operation.
/B就是无软盘操作,dos下复制完文件重启后从硬盘开始字符界面安装阶段。
第 5 楼
发表于 2006-05-04 01:16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23 发帖 395 注册 2006-01-28 14:56 20年会员 UID 49605
状态 离线
Win95第一版的CD版是不能启动的。我亲自确认。
winnt /b 对NT3.1也适用。
第 6 楼
发表于 2010-09-24 19:43 · 中国 浙江 台州 温岭市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1 发帖 1 注册 2009-10-26 14:57 16年会员 UID 1536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时候必须用lock 命令锁定C盘。。才能winnt /b
第 7 楼
发表于 2010-09-24 23:27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zyjlxh at 2010-9-24 07:43 PM:
有时候必须用lock 命令锁定C盘。。才能winnt /b
dos 7.x才要这样。
dos 7.x支持长文件名,而nt 3.x的winnt.exe不支持,需要lock命令来直接读写FAT文件系统。
第 8 楼
发表于 2010-09-25 09:57 · 中国 广东 佛山 顺德区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21 发帖 57 注册 2010-08-09 13:43 15年会员 UID 1720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yksoft1 at 2006-5-4 01:16:
Win95第一版的CD版是不能启动的。我亲自确认。
winnt /b 对NT3.1也适用。
Win95 OSR2.X的原版光盘也不能自启动,不过可以把Win98SE的引导加进去,他们两个的DOS版本是一样的。
NT4的光盘引导文件跟XP的不通用。
第 9 楼
发表于 2010-09-25 1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顺德区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21 发帖 57 注册 2010-08-09 13:43 15年会员 UID 1720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ujianabc at 2010-9-24 23:27:
dos 7.x才要这样。
dos 7.x支持长文件名,而nt 3.x的winnt.exe不支持,需要lock命令来直接读写FAT文件系统。
NT4.0也要锁C盘才能在DOS下安装。另外注意,在DOS下安装nt /2000时,不能用WinMe的启动盘引导,只能用Win98的启动盘引导,否则会提示无法装Boot Loader。XP/2003取消了这一限制。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