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8:3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一些关于GRUB的问题 查看 1,274 回复 3
楼 主 一些关于GRUB的问题 发表于 2006-04-20 21:39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3
注册 2006-03-29 19:32
20年会员
UID 53010
状态 离线
听说GRUB是GHOST之后也能用的
这个意思是即使FORMAT也能用????
如果:

color black/cyan yellow/cyan
timeout 60
default 0

title Boot from Virtual Floppy Disk
map --mem --read-only (hd0,0)/boot/boot.img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map --floppies=1
boot

title Boot from HDD


那个boot.img不是放在C:\BOOT下吗?
另外: #是注释的意思吗?


如果要启动WINPE或WINXP安装文件的ISO
好像要用到ISOEMU的吧
那要怎么办?????????
2 发表于 2006-04-20 22:57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btcs at 2006-4-20 21:39:
听说GRUB是GHOST之后也能用的
这个意思是即使FORMAT也能用????


Format后不行。
Originally posted by btcs
那个boot.img不是放在C:\BOOT下吗?
另外: #是注释的意思吗?

对。

Originally posted by btcs
如果要启动WINPE或WINXP安装文件的ISO
好像要用到ISOEMU的吧
那要怎么办?????????

参考: isoemu 从 FAT32 分区上的 iso 文件快速地启动你的系统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3 发表于 2006-04-20 23:55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3
注册 2006-03-29 19:32
20年会员
UID 53010
状态 离线
谢谢

但是那个boot.img不是放在C:\BOOT下吗?


为什么GHOST又行,而FORMAT又不行呢??

[ Last edited by btcs on 2006-4-21 at 08:25 ]
4 发表于 2006-04-21 08:53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6
发帖 469
注册 2002-12-23 13:00
23年会员
UID 586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泉州
状态 离线
FORMAT后如果还有GRUB程序,还是可以运行的.
最新版的 已经可以在加载了HIMEM.SYS的模式中运行了.
QQ:366840202
http://chenall.net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