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1:3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请教,关于DOS下连接网络问题。。 查看 1,548 回复 4
楼 主 请教,关于DOS下连接网络问题。。 发表于 2006-04-01 10:29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60
发帖 120
注册 2005-07-14 20:39
20年会员
UID 40722
状态 离线
我在DOS下已经使用NDIS2驱动成功的将网卡激活后,使用GHOST的网络对刻可以正常连接,也可以正常的刻盘。
现在我想知道的是如何激活TCP/IP协议和IPX协议来兼容 MS Network Client 3.0达到直接获取网络上WIN系统的共享资源呢?我用NDIS2驱动激活直接运行 MS Network Client3.0里的NET命令,提示IPX或TCP协议没有加载。。
2 发表于 2006-04-01 12:06 ·  中国 河北 唐山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6-03-27 11:02
20年会员
UID 52876
状态 离线
朋友,我比你还要惨.
不知道你是不是用PXE启动的DOS,反正我是用PXE启动的.我的网卡也用NDIS2驱动成功了.但是执行NET INIT命令的时候提示失败.
我的目的和你一样,想要把服务器上的资源映射到本地.
请高手指点一下,PXE连接成功后是不是和MSCLIENT的网络协议(主要是TCP/IP)有冲突?
3 PXE DOS 发表于 2006-04-02 09:37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6-04-02 09:29
20年会员
UID 5319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用PXE启动后,可以用NET USE命令啊.但是在使用该命令之前,必须要将你server段的文件共享.
  我用win2000 server + PXE DOS成功做成过无盘测试网络,没有骗你.
4 发表于 2006-04-02 09:47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60
发帖 120
注册 2005-07-14 20:39
20年会员
UID 40722
状态 离线
不行的,用了NET USE后提示IPX协议未被加载。。NET USE命令还是会用的。。。
5 发表于 2006-04-02 09:48 ·  中国 河北 唐山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6-03-27 11:02
20年会员
UID 52876
状态 离线
请教楼上的
你所做的PXE DOS是不是使用了MSCLIENT?直接使用NET USE 命令没有提示错误吗?使用NET USE命令的时候,参数是服务器的机器名还是IP地址?
这个问题困扰我好多天了,希望能得到答复,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