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6:3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IBM OS/2 Warp4 简体中文光盘版的安装方法! 查看 2,773 回复 3
楼 主 IBM OS/2 Warp4 简体中文光盘版的安装方法! 发表于 2006-03-08 13:03 ·  中国 浙江 台州 玉环市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IBM OS/2 Warp4 简体中文光盘版不能光盘启动。我在网上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安装方法。偶然发现可以这样安装的:
1.先在一台电脑上安装MSDOS6。22系统和光驱动,在DOS下进入光驱所在盘符,执行光盘目录下的某个命令,是带CD或MAK开头的批处理吧,都可以的(不好意思!现在光盘放在家里,只能回忆一个大概),放入三张空软盘,分别制作#1,#2,SETUP三个安装软盘。在执行光盘目录下的批处理命令前,最好执行一下中文字库如TWAY32.EXE,否则有乱码出现!
2.将一块要安装OS/2的硬盘格式化为FAT16.分区2GB,内存16MB即可.如果现在不分区,以后安装只能选择是"高级安装"不可以是"简易安装"了.
3.放入SETUP安装软盘,启动电脑,再放入#1号软盘,回车,放入#2号软盘,最后放入IBM OS/2 Warp4 简体中文光盘,SETUP安装软盘再放一次,重启动,接下来按中文提示,应该很容易了!
以上三张安装软盘(在虚拟机上用1.44MB的IMG软盘映像即可)制作我是在VMWARE虚拟机上完成的,OS/2系统是在Visal PC2004虚拟机上完成的! OS/2 Warp P3光盘版安装方法同上,只是只要二张软盘就够了!祝朋友们安装成功!以上是我的回忆,可能有些地方说得不对,有什么问题,可以发给我
2 需要注意的问题!!!! 发表于 2006-03-08 13:09 ·  中国 浙江 台州 玉环市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我发现瑞星2006会提示以上制作三张安装软盘有引导区病毒,会删掉的!所以在制作时要关掉瑞星2006!江民2004和金山毒霸2006不会提示!
3 发表于 2010-05-06 12:44 ·  中国 河南 郑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9
发帖 17
注册 2010-03-26 19:07
16年会员
UID 16312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知道现在还可以不? 呵呵
4 发表于 2010-05-09 18:48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联通
版主
★★
系统收藏家
积分 326
发帖 285
注册 2010-02-22 00:00
16年会员
UID 160972
性别 男
来自 黑龙江省
状态 离线
这怎么被顶上来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