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1:3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DOS和winxp\2000server组网不能,求助! 查看 1,437 回复 4
楼 主 DOS和winxp\2000server组网不能,求助! 发表于 2006-03-01 15:10 ·  中国 北京 鹏博士BGP
初级用户
积分 47
发帖 5
注册 2006-02-28 21:16
20年会员
UID 511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都在一个局域网内,一个网段,一个网关。我用dos ping别的机子都能ping通,在我的机子(xp)下也能ping通dos机,网上邻居-工作组里也有dos机器名,但死活打不开,也共享不了!dos里映射驱动器net use z: \\xxx\xxxx 就报错
error 53: The computer name specifide in the network path cannot be located.
dos系统ms-dos7.1 安装Microsoft Network Client 3.0 安装协议nwlink ipx
netbeui tcp/ip 无误


请各位仁兄帮帮忙,谢啦!

[ Last edited by hughoki on 2006-3-1 at 23:27 ]
2 发表于 2006-03-01 23:28 ·  中国 北京 鹏博士BGP
初级用户
积分 47
发帖 5
注册 2006-02-28 21:16
20年会员
UID 511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没人理吗,还是我说的不够清楚!
3 发表于 2006-03-02 09:00 ·  中国 北京 鹏博士BGP
初级用户
积分 47
发帖 5
注册 2006-02-28 21:16
20年会员
UID 511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自己搞定!要加载Netbuie protocol 协议!xp下没有这个协议,得自己手动安装!
4 发表于 2006-03-27 13:38 ·  中国 北京 歌华宽带
初级用户
积分 141
发帖 13
注册 2004-10-21 00:00
21年会员
UID 327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位兄弟,我问问你,你可以在XP下访问DOS吗?
5 发表于 2006-04-03 10:56 ·  中国 北京 歌华宽带
初级用户
积分 141
发帖 13
注册 2004-10-21 00:00
21年会员
UID 327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还有一个权限的问题,你可能需要在2000或XP中把GUEST用户打开,或者给DOS的客户机设置一个帐户并配置帐户的权限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