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48
楼 主 UCDOS问题? 发表于 2006-02-19 22:40 ·  中国 湖南 常德 武陵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2
发帖 47
注册 2006-01-03 15:50
20年会员
UID 48372
状态 离线
UCDOS下的HZK16有扩展名吗?
我下的启动盘中的UCDOS有不了,说无法找到HZK16或HZK16F.
是怎么回事?
谁知道哪里有小点的UCDOS下,我在启动盘里用.
2 发表于 2006-02-19 23:06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66
发帖 237
注册 2005-10-12 20:53
20年会员
UID 43413
状态 离线
3 发表于 2006-02-20 12:59 ·  中国 湖南 常德 武陵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2
发帖 47
注册 2006-01-03 15:50
20年会员
UID 48372
状态 离线
哪里有UCDOS下呢?
4 发表于 2006-02-20 13:09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66
发帖 237
注册 2005-10-12 20:53
20年会员
UID 43413
状态 离线
这个帖子里就有本是制作的小型UCDOS: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7015&fpage=1
5 发表于 2006-02-20 13:50 ·  中国 广东 云浮 电信
荣誉版主
★★★
积分 718
发帖 313
注册 2005-09-26 00:00
20年会员
UID 4284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HZK16是没有扩展名的。
你查找下原因,是文件丢失,还是不能正确加载?
6 发表于 2006-02-20 14:56 ·  中国 山西 大同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aoon:

UCDOS 的 HZK 等字体字库文间确实均无扩展名,由TSR程序 RD16.COM 自动存取。你所遇到的问题有可能是 UCDOS 的路径问题,如果你可以做到以下几点,则应改可解决问题。

1、保证UCDOS安装于某盘的一级子目录下,即X:\UCDOS;
2、保证X:\UCDOS下有正确的HZK16文件;
3、启动UCDOS时,首先进入X:\UCDOS目录,然后逐一启动RD16/KNL等程序,可以将所有操作命令编写入批处理程序中一次执行。

以上三点要求并非在所有版本的UCDOS下均为必要,但因UCDOS7 / UCDOS98 / UCDOSmin (UCDOSxs) 各自存在一些路径依赖性问题,所以满足此三点要求,可以保证在所有版本的 UCDOS 下顺利执行。

目前,只有等待 “本是” 兄解决它修改的 UCDOSmin 版本中 RDXM.COM 所存在的路径依赖性问题,我们才能尽可能免除一些使用上的限制。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7 发表于 2006-02-20 22:08 ·  中国 湖南 常德 武陵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2
发帖 47
注册 2006-01-03 15:50
20年会员
UID 48372
状态 离线
先谢谢了!
我逐一启动RD16/KNL等程序.
可运行KNL之后就花屏了,是什么问题?
8 发表于 2006-02-20 22:42 ·  中国 山西 大同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aoon:

花屏往往在 Windows 的命令行方式下发生,在此提供几个建议:

1、尽量不要在 Windows 下使用 UCDOS;
2、在 Windows 命令行下运行 UCDOS 前,请将命令行窗口全屏化;
3、发生花屏后,先使用 quit 退出 UCDOS ,然后再次进入;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9 发表于 2006-02-22 10:07 ·  中国 湖南 常德 武陵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2
发帖 47
注册 2006-01-03 15:50
20年会员
UID 48372
状态 离线
谢谢了
我在DOS下运行可以了
不过那个最小的UCDOS说词库错误吧,只能显示汉字,不能输入的.
不过没关系的,我用1.68M的UCDOS就可以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