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1:3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请求帮助]dos下的ac97通用声卡驱动,下载不了 查看 2,894 回复 7
楼 主 [请求帮助]dos下的ac97通用声卡驱动,下载不了 发表于 2006-02-02 17:04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1
注册 2006-02-02 16:23
20年会员
UID 49758
状态 离线
找了好几天啦,请各位网上朋友帮帮手
2 发表于 2006-02-04 18:40 ·  中国 山东 济南 移动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是intel的ac97,就不用找了,因为找了也没用.
简单就是美
3 发表于 2006-02-07 19:27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09
发帖 52
注册 2006-01-03 22:47
20年会员
UID 48392
状态 离线
我的是Realtek的集成声卡,请问在哪里能找到dos驱动?
4 发表于 2006-02-08 18:42 ·  中国 山东 济南 移动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altek网站上应该有吧.
简单就是美
5 发表于 2006-02-12 13:33 ·  中国 辽宁 锦州 中移铁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47
发帖 53
注册 2004-07-04 00:00
21年会员
UID 277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知道ichinit能不能支持Intel AC97
附件
ichinit.zip (8.38 KiB,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54)
6 发表于 2006-02-13 00:53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ichinit不是驱动程序,而只是初始化程序而已。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7 试试这个 发表于 2006-02-13 12:42 ·  中国 重庆 渝中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165
发帖 730
注册 2004-04-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9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8 发表于 2006-02-24 19:15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09
发帖 52
注册 2006-01-03 22:47
20年会员
UID 48392
状态 离线
楼上的朋友,请问这个通用驱动要怎么加载呢?请教了。我启动到dos然后单独执行的话,总是出现这样一个界面:
×××××××××××××××××××××××
Select the audio device:
0. Eternal Silence
1. Sound Blaster
2. Chipset integrated AC97 (no init, for Win9x DosBox. AT YOUR OWN RISK!
3. Chipset integrated AC97 (for Pure DOS)
4. Ultrasound Max
5. Ultrasound
6. Windows Sound System
7. Ensoniq Soundscape
8. ESS Audiodrive
9. Sound Blaster Pro (for WDM SBPro device, -novsync & RDTSC required)
×××××××××××××××××××××××××××××××××××××××××××××

然后我按数字键3,就会告诉我说找到VIA的某个板载声卡,但是如果我进去游戏,比如“上古卷轴2:匕首雨”,用游戏的Setup设定音频的话,还是找不到声卡。我知道肯定是需要在autoexec和msconfig两个文件里面设置,但是就是不懂得该怎么设置。

请不吝赐教,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