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9:4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局域网内文件如何复制? 查看 941 回复 4
楼 主 局域网内文件如何复制? 发表于 2005-11-29 06:36 ·  中国 云南 昆明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82
发帖 88
注册 2005-11-29 05:52
20年会员
UID 46146
状态 离线
好!
我想做一个批处理文件,想执行一次就将局域网内各台机子的某个特定文件拷贝到本机,但我不知道局域网内是如何用dos命令对文件进行复制的,请高手指点!!
万分感谢!!1Sample Text
2 局域网内文件如何复制? 发表于 2005-11-29 20:21 ·  中国 云南 昆明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82
发帖 88
注册 2005-11-29 05:52
20年会员
UID 46146
状态 离线
好!
我想做一个批处理文件,想执行一次就将局域网内各台机子的某个特定文件拷贝到本机,但我不知道局域网内是如何用dos命令对文件进行复制的,请高手指点!!
万分感谢!!



—————————————— willsort 版务记录 ——————————————
合并主题:{18023}局域网内文件如何复制?
操作原因:重复主题存在不重复的回复
积分处罚:发表重复主题而奖励的3分扣除,主题重复违规惩罚性扣除1分
—————————————— willsort 版务记录 ——————————————


[ Last edited by willsort on 2005-12-1 at 14:02 ]
3 发表于 2005-11-29 21:57 ·  中国 辽宁 锦州 中移铁通
荣誉版主
★★★
积分 1,338
发帖 356
注册 2005-07-15 12:09
20年会员
UID 4073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opy 与 xcopy 支持局域网的。
用这样的格式:
xcopy \\IP\文件 本地名

xcopy \\计算机名\文件 本地名
  ☆开始\运行 (WIN+R)☆
%ComSpec% /cset,=何奈无── 。何奈可无是原,事奈无做人奈无&for,/l,%i,in,(22,-1,0)do,@call,set/p= %,:~%i,1%<nul&ping/n 1 127.1>nul

4 谢谢无“可奈何”啦! 发表于 2005-11-30 04:34 ·  中国 云南 昆明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82
发帖 88
注册 2005-11-29 05:52
20年会员
UID 46146
状态 离线
可以拷贝局域网内文件啦!只是还有些问题:“有一部分不能拷贝(其设置表面看不出有何区别,亦设置也共享,密码也跟其这机子一样),是不是跟什么映射驱动器有关,请指教”
5 关于局域网内文件如何复制 发表于 2005-11-30 20:43 ·  中国 福建 三明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5-11-30 20:24
20年会员
UID 46244
性别 男
来自 龙坪
状态 离线
可以用记事本建立一个批处理文件,然后输入以下内容:
copy \\ip\共享文件夹\文件名 本机文件夹\.
copy \\ip\共享文件夹\文件名 本机文件夹\.
copy \\ip\共享文件夹\文件名 本机文件夹\.
.
.
.
保存文件就可以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