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9:4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dos下如何安装和使用AC97声卡 ? 查看 1,063 回复 0
楼 主 dos下如何安装和使用AC97声卡 ? 发表于 2005-11-26 21:18 ·  中国 广东 佛山 三水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1
注册 2005-11-26 21:13
20年会员
UID 4599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最近安装了街霸2的Dos版。没有声音。
声卡是自带的AC97声卡。安装盘上不带DOS驱动程序。
于是上网下载了一个,一般都是带3个文件DOS4GW.exe install.exe viaudio.com

运行install.exe的时候说我没有声卡
运行viaudio.com的时候,有的提示安装好了,有的提示要在BIOS里面设置Sound Blaster Pro 为Enabled 但是我看了,BIOS里面没有这一项。

试了一个多小时了,还是搞不定。

两年前曾经安装成功过,不过那时候的那个DOS版本的驱动程序不知道哪里去了。这次都是重新从网上下载的。
下载了几个DOS版的驱动程序都不行。

主版是浩鑫AV41

声卡好像是VIA 4.35V


xp下是这个:
VIA AC'97 Enhanced Audio Controller (WDM)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