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9:4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播放速度与音调问题 查看 1,364 回复 3
楼 主 播放速度与音调问题 发表于 2005-11-23 13:42 ·  中国 北京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652
发帖 193
注册 2005-09-25 00:00
20年会员
UID 42822
状态 离线
奇怪现象:CDP1.1 FreeCDP2.1 MSP0.51 MPXPLAY1.47.2在纯DOS中才能按常速播放,而在windows9x的中的dos窗口中播放速度偏慢,音调也偏低,就像磁带慢放一样。同样QV2.46 SBPLAY2.58 XTC-PLAY0.97而在windows9x的中的dos窗口中能按常速播放, 在纯DOS中的播放速度偏快,音调偏高,像磁带快放一样。而OPENCP不论在哪都能按常速播放!请各位大侠解释
2 发表于 2005-11-29 08:04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好像从没有遇到这种现象,可能与系统或软件本身的设置有关,请检查一下。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5-12-23 09:43 ·  中国 北京 朝阳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652
发帖 193
注册 2005-09-25 00:00
20年会员
UID 42822
状态 离线
我说的话千真万确,因为我曾给别人的录音机调过速度,因此耳朵对速度和音调非常明感,这种差别一般人很难察觉,因为许多录音机的速度都是不准确的。(不信可用模拟录音机在音响边上录音。)不过“数码产品”出现这麽“明显”的差别的确令我厌恶。您能告诉我检查那吗? 对了,帮我上传一下SetID3 1.12 46K 命令行方式的设置MP3文件的标记(如曲名,作者,注解等)的工具.哪个网站都不能下,谢谢,Wengier

[ Last edited by alchemist on 2005-12-23 at 09:51 ]
4 发表于 2005-12-23 21:54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不同录音机的播放速度确实很不一致,我读小学时在修理音像的舅舅家里就早已发觉啦!

这个音频软件播放速度不一致很可能与声卡以及驱动有关。我以前曾捡到一块ALS4000的老声卡,安装驱动(这声卡早已停产,是老掉牙的PCI声卡,驱动程序的日期都是2000年以前的)后,发现竟然在Win98下播放速度偏慢,像慢放磁带一样,而在WinXP下速度却偏快!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