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grub启动映像如何安装在u盘上??谢
发表于 2005-11-21 00:54 · 中国 安徽 合肥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1 发帖 5 注册 2005-11-19 23:32 20年会员 UID 4558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2 楼
发表于 2005-11-21 10:36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37 发帖 57 注册 2005-09-29 21:23 20年会员 UID 42974
状态 离线
你的机器有U盘启动功能?如果有,可以用以下几种方法之一。
1。首先用 U 盘启动到 DOS,然后在 DOS 下运行 GRUB.EXE。因此你只需要把U盘制作成DOS启动盘,并把 GRUB.EXE文件拷贝到其中就够了。
2。把 GRLDR 文件拷贝到 U 盘的根目录,然后对 U 盘执行 bootlace 命令。这样也可把 GRUB 的引导代码安装到 U 盘。你可以分两步走。第一步,先在 U 盘建立可引导的 DOS 系统,当 DOS 启动之后,在 DOS 下运行 bootlace 0x80 或者 bootlace --floppy 0x00 就行了。前者假定你的 U 盘已经是 DOS 下的第一个硬盘,后者假定 U 盘是 DOS 下的第一个软盘。做完之后,看看 U 盘根目录有没有 GRLDR 文件,如果有就完成了;如果没有,现在你可以拷贝 GRLDR 到它的根目录了,这样也就完成了。
上述两个办法,不一定总会成功。如果有失败,我们以前说过,这都是机器主板 BIOS 所导致的,很难解决的。
第 3 楼
发表于 2005-11-21 21:32 · 中国 河北 邯郸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40 发帖 20 注册 2005-11-16 19:34 20年会员 UID 453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4 楼
谢过2楼
发表于 2005-11-24 12:29 · 中国 安徽 合肥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1 发帖 5 注册 2005-11-19 23:32 20年会员 UID 4558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5 楼
发表于 2005-11-25 00:46 · 中国 河北 唐山 联通
版主
★★★
操作系统爱好者
积分 1,113 发帖 392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点,我的U盘 无法使用你的方法:
1,GRUB.EXE 死机
2,Bootlace 0x80 报告 分区表不正确
说明:我的U盘是用 USBOOT 制作的 HDD 模式!
失败可能原因:
1,BIOS
2,USBOOT
3,GRUB4DOS
DOS之家 http://doshome.com 站长 葛明阳
第 6 楼
发表于 2005-11-25 08:38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37 发帖 57 注册 2005-09-29 21:23 20年会员 UID 42974
状态 离线
2,Bootlace 0x80 报告 分区表不正确
呵呵,这恐怕严重了。猜测你的那个分区工具有问题!把U盘开头63个扇区上载,我看看。
第 7 楼
发表于 2005-12-01 18:30 · 中国 广东 肇庆 四会市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7 发帖 6 注册 2003-12-20 00:00 22年会员 UID 142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8 楼
发表于 2005-12-02 09:19 · 中国 广东 肇庆 四会市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7 发帖 6 注册 2003-12-20 00:00 22年会员 UID 142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怎么我用bootlace --floppy 0x00生成引导之后重启可以进入grub菜单,但提示
/menu.lst
/boot/grub/menu.lst
/grub/menu.lst
三个路径都说找不到menu.lst,但我已经把menu.lst放到这些路径了?求教
第 9 楼
发表于 2005-12-02 19:35 · 中国 浙江 衢州 江山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0 发帖 548 注册 2004-05-31 00:00 22年会员 UID 2575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10 楼
发表于 2005-12-31 12:43 · 中国 安徽 宿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39 发帖 595 注册 2004-05-26 00:00 22年会员 UID 25306 性别 男 来自 安徽 宿州
状态 离线
我有一个Mp3,试了下,但不行。我先把Grub.exe拷到启动U盘上(这个U盘本来是Mp3,我用Usboot格式化成Usb-zip启动盘的),从U盘启动显示的盘符是A:>。在Dos下打入Grub,显示“找不到Menu.lst”,但是在Usb-zip的\boot\grub下确实有Menu.lst和stage1和stage2等文件。后来,我又用Bootlace --floppy 0x00命令,又把Grldr拷到U盘的根目录下,启动时只有光标一闪一闪的,启动不起来。不知何故。
第 11 楼
发表于 2006-01-02 09:20 · 中国 河南 洛阳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44 发帖 164 注册 2004-10-17 12:00 21年会员 UID 32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很多BIOS不支持GRUB引导的U盘的,我做过多次测试,IBM的BIOS,方正的BIOS,精英的BIOS也就是联想的全不支持GRUB引导的U盘,就是从U盘进入DOS引导GRUB.EXE也不行,华硕的所有板子都支持GRUB引导,TCL的本本也支持GRUB引导,BIOS好像是AMI的!
如果楼主的BIOS不支持就放弃吧,不是GRUB的原因,而是BIOS的问题!
第 12 楼
发表于 2006-01-03 11:21 · 中国 安徽 宿州 泗县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39 发帖 595 注册 2004-05-26 00:00 22年会员 UID 25306 性别 男 来自 安徽 宿州
状态 离线
第 13 楼
发表于 2006-01-09 11:59 · 中国 新疆 乌鲁木齐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14 发帖 7 注册 2006-01-09 11:20 20年会员 UID 48670
状态 离线
第 14 楼
发表于 2006-06-15 18:56 · 中国 广东 广州 CNNIC会员电信节点
初级用户
★
积分 136 发帖 48 注册 2005-10-15 17:55 20年会员 UID 4354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