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8:3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硬盘启动的问题(help) 查看 2,169 回复 7
楼 主 Grub硬盘启动的问题(help) 发表于 2005-11-10 09:57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16
发帖 125
注册 2005-06-09 00:00
21年会员
UID 394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下了最新版的Grub_for_Dos-0.4.1pre31
按照linuxeden里面的方法加上
title Windows 98
map (hd0,4)/boot/Win98.iso (fd0)
map --hook
出现的错误是
file for drive emulation must be in one contiguous disk area

我的win98.iso是经过处理的 先把网上下的win98plus.gho解压
而后用untraiso把解压的文件作成iso镜像
然后导入引导文件isogrub.bin

呵呵 本来还没有上面的提示呢

从网上查查 好像要有1g的内存才能从grub启动iso的 晕
不懂哩 不知道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呢
我想从iso里面直接启动win98

有些人说从iso启动没有现实意思 我觉得是有的
我只懂一点用法 唠叨一下
2 发表于 2005-11-10 15:34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16
发帖 125
注册 2005-06-09 00:00
21年会员
UID 394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知道哪位高手做好了一个可以从grub for dos启动的win98
上传一下 好吗
我的email
store88666@msn.con
store88666@yahoo.com.cn
有的 先谢过
3 发表于 2005-11-10 20:31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file for drive emulation must be in one contiguous disk area” 这个提示说该Win98.iso文件在硬盘上扇区的分布不连续(存在碎片),而Grub要求这个文件需要连续才能把某盘符虚拟成功。楼主试试整理一下Win98.iso所在分区的碎片。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4 发表于 2005-11-11 00:02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16
发帖 125
注册 2005-06-09 00:00
21年会员
UID 394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点懂了 试试看 不知道行不行
ps:现在发现我的英语阅读这么差呀
5 发表于 2005-11-11 15:04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37
发帖 57
注册 2005-09-29 21:23
20年会员
UID 42974
状态 离线
map (hd0,4)/boot/Win98.iso (fd0)

徒劳的。ISO 文件是光盘镜像,不是软盘镜像。GRUB4DOS目前还不能启动光盘映像文件。你最多只可以用这种方法启动软盘或者硬盘的映像文件。
6 发表于 2005-11-11 21:39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16
发帖 125
注册 2005-06-09 00:00
21年会员
UID 394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硬盘的映像文件的镜像文件是什么意思?
后缀名是不是vhd呀 如果不是 后缀名是什么 给我打个比方 好吗

还有启动iso linuxeden的grub专区不是说可以吗

ps:我把那个fd0打错了 是hd0
7 发表于 2005-11-14 21:34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37
发帖 57
注册 2005-09-29 21:23
20年会员
UID 42974
状态 离线
兄弟,有些东西是将来才能支持的。GRUB4DOS目前还不能把ISO当作启动光盘来启动。LINUXEDEN上说的是,GRUB4DOS可以访问(也就是可以读出)ISO中的文件,没说可以直接启动这个ISO文件。世界上确实有一种技术用来启动这个ISO文件,不过那叫做ISOEMU,你自己找找吧。

镜像和映像是一个概念。把软盘里面的所有扇区,硬拷贝成一个文件,这个文件就叫做这个软盘的映像文件或者镜像文件。对于硬盘和光盘也是类似的。
8 发表于 2005-11-14 22:23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16
发帖 125
注册 2005-06-09 00:00
21年会员
UID 394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呵呵 果然不行呀
isoemu我是用过的
不过要把iso文件放到根目录下的
isoemu是个好东西呀
做这些需要什么编程基础呀
偶一点也不懂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