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5:2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助] 关于在dos下用Grub.exe加载软盘镜像的批处理 查看 2,889 回复 3
楼 主 [求助] 关于在dos下用Grub.exe加载软盘镜像的批处理 发表于 2005-10-11 14:25 ·  中国 安徽 淮南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0
发帖 15
注册 2005-10-02 01:15
20年会员
UID 43053
状态 离线
我想在dos下用批处理掉用GRUB.exe加载软驱镜像,但始终不行,readme.txt上说
FILE can be the contents of a menu. Use semi-colon to delimitate the embedded commands here in FILE. The FILE can be enclosed with a pair of double-quotes. For example: GRUB --config-file="root (hd0,0);chainloader +1"
但是我建立了dos.bat内容为
GRUB --config-file="map --mem (hd0,0)/boot/dos.img (fd0);map --hook;chainloader (fd0)+1;rootnoverify (fd0);boot"
好像不行啊,
请指点
2 发表于 2005-10-12 21:52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37
发帖 57
注册 2005-09-29 21:23
20年会员
UID 42974
状态 离线
好像这条命令本身没错。关键是可能出现其他错误。你在GRUB命令行下,逐条手动敲入命令,看看哪一条命令出错了。比如,读取NTFS下的DOS.IMG文件,或许会出错,这是公开声明过的BUG。你也可以测试诸如 --config-file="help;pause Press any key to continue" 之类的命令,比较一下为什么别的都成功,唯独你遇到的这个情况就失败了?另外,遇到问题,首先应该“自救”,就是自己尝试解决,从不同的角度去探索,实在不行的话,再来寻求帮助。
3 发表于 2005-10-13 19:05 ·  中国 安徽 淮南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0
发帖 15
注册 2005-10-02 01:15
20年会员
UID 43053
状态 离线
谢谢
4 我也想解决同样的问题,哪位高手可以给个例子? 发表于 2010-09-01 18:39 ·  中国 北京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1
发帖 8
注册 2010-08-24 12:56
15年会员
UID 17290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也想解决同样的问题,哪位高手可以给个例子?

大家帮忙顶一下!!!1

多多多多多多多谢谢谢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