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5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三茗分区格式化伴侣QF=死机?不!是DOSLFN惹的祸! 查看 2,224 回复 12
楼 主 三茗分区格式化伴侣QF=死机?不!是DOSLFN惹的祸! 发表于 2005-09-17 01:30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20
发帖 82
注册 2005-09-03 10:43
20年会员
UID 421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新发现:QF运行后DIR WinXP所在盘的全部目录竟然死机

在DOS下面要加快磁盘操作,可以运行QF.COM磁盘格式化和分区伴侣并驻留内存,然后就能磁盘格式化和分区时动作如飞,磁盘越大,效果越明显。本来这是好事,可没曾想,随后如果DIR C:\/S(假设WinXP是装在C:盘),竟然会死机!!!而且常常是在WINDOWS的一个子目录,有X86_等字符的目录,名称特别长!

是什么原因啊?

这个问题很重要,因为许多网站推荐它、有些DOS启动盘在用它呀!!!

[ Last edited by born2be on 2005-10-22 at 08:30 ]
2 先运行KILLER.EXE可以部分地解决问题! 发表于 2005-09-18 00:17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20
发帖 82
注册 2005-09-03 10:43
20年会员
UID 421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先运行KILLER.EXE可以部分地解决问题!

可能是向CPU发出了无效执行代码,激活了程序KILLER返回DOS,从而退出了看不到命令符的死机状态。

这是真正原因吗?
3 发表于 2005-10-02 22:32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20
发帖 82
注册 2005-09-03 10:43
20年会员
UID 421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格式化加速器4.COM=QF.COM+KILLER.EXE+SHELL+永远显示汉字!
参见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7090&fpage=1
4 qf 发表于 2005-10-03 01:03 ·  中国 重庆 渝中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165
发帖 730
注册 2004-04-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9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反正我不爱这个软件
上此磁盘出问题是试过三茗磁盘修复,结果弄得更糟。
好像他只适合一个主分区的磁盘~
5 会不会是大文件夹都这样? 发表于 2005-10-03 01:05 ·  中国 重庆 渝中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165
发帖 730
注册 2004-04-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9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6 发表于 2005-10-05 14:47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20
发帖 82
注册 2005-09-03 10:43
20年会员
UID 421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是!
可能是特别长的长文件名引起的麻烦。用4.COM(

格式化加速器4.COM=QF.COM+KILLER.EXE+SHELL+永远显示汉字!
参见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7090&fpage=1

),好象行。
7 三茗分区格式化伴侣QF=死机?不!是DOSLFN惹的祸! 发表于 2005-10-22 08:44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最近我发现DIR XP全目录引起死机的问题,应该是与DOSLFN软件相关。我用虚拟软盘启动时,发现DOSLFN的数据文件,并没有载入(...or not loaded)。而每次出现死机又都是在特别长的文件名上,很显然,是长文件名驱动数据载入出错引起物长文件名处理失误而导致死机!!!

但即使如此,我的486字节的格式化加速器仍然有意义,它同时具有加速格式化(瞬间完成,并不留后遗症)和自动截获发往CPU芯片的无效指令而避免死机的双重功效!

[ Last edited by 本是 on 2005-10-22 at 08:49 ]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8 发表于 2005-10-22 08:48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bush at 2005-10-3 01:03:
反正我不爱这个软件
上此磁盘出问题是试过三茗磁盘修复,结果弄得更糟。
好像他只适合一个主分区的磁盘~


根据我自己多次修复硬盘的经验,HDD21最好别用!但是可以用WASAY公司的DISKFIX。而且,DISKFIX也不是绝对无误,在运行过DISKFIX之后,请再运行一次PQMAGIC,修复一下分区表计算误差,进入界面后立即退出。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9 正是! 发表于 2005-10-22 20:20 ·  中国 重庆 渝中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165
发帖 730
注册 2004-04-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9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本是 at 2005-10-22 08:48 AM:
根据我自己多次修复硬盘的经验,HDD21最好别用!但是可以用WASAY公司的DISKFIX。而且,DISKFIX也不是绝对无误,在运行过DISKFIX之后,请再运行一次PQM ...



英雄所见略同,上次我正是用diskfix解决问题的,
另:PQ也不是终极武器,那次我用它——根本就启动不了。后来用diskginus发现原因是diskfix修复后,有两处磁区交错。手工编辑搞定~
10 发表于 2005-10-24 14:46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高手!敢手动编辑磁盘!
佩服佩服!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11 发表于 2005-10-27 22:06 ·  中国 安徽 宿州 泗县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39
发帖 595
注册 2004-05-26 00:00
22年会员
UID 25306
性别 男
来自 安徽 宿州
状态 离线
好好向高手学习
12 发表于 2006-04-30 10:43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本是 at 2005-10-22 08:44 AM:
最近我发现DIR XP全目录引起死机的问题,应该是与DOSLFN软件相关。我用虚拟软盘启动时,发现DOSLFN的数据文件,并没有载入(...or not loaded)。而每次出现死机又都是在特别长的文件名上,很显然,是长文件名驱动数据载入出错引起物长文件名处理失误而导致死机!!! ...


是不是用的LH命令加载的DOSLFN?如果此时UMB内存大于DOSLFN本身所需要的内存但又小于DOSLFN加中文代码页的总和所需要的内存的话,那么中文代码页就会加载错误!试试不用LH命令加载DOSLFN看行不行。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13 顶!支持~~~~ 发表于 2006-05-07 20:37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论坛灌水专业户
积分 613
发帖 266
注册 2006-04-19 22:47
20年会员
UID 54113
来自 河南省
状态 离线
饮马恒河畔,剑指天山西,碎叶城揽月,库叶岛赏雪,黑海之滨垂钓,贝尔加湖面张弓;中南半岛访古,东京废墟祭祖!
论坛跳转: